不支持Flash

女排大奖赛欧洲预选赛爆冷:德土意出线 俄罗斯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卡拉9月9日消息,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区预选赛周末在土耳其安卡拉结束,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德国、土耳其和意大利队拿到了参赛资格,而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和第三名塞尔维亚队均被挡在大奖赛门外。

  本次比赛从9月3日开始在安卡拉打响,由于国际排联赛前指定波兰队直接入围明年的大奖赛,欧排联临时修改了赛制和赛程。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阿塞拜疆、德国和东道主土耳其队通过单循环赛争夺其余三个欧洲参赛名额。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荷兰队则已经明确表示明年将不参加大奖赛,以备战8月的北京奥运会。

  比赛从第三天开始风云突变,先是主场作战的

土耳其队在5日的比赛中3-1力挫俄罗斯,取得三连胜。之后在6日的比赛中,德国队爆冷3-2战胜
意大利
队,俄罗斯2-3输给塞尔维亚队,遭遇两连败。7日,土耳其队继续发威,3-0横扫意大利队,保持四连胜的不败记录。

  9月8日,德国队在3-0战胜土耳其队,结束了对手连胜记录的同时也拿到了第一张大奖赛入场券。随着最后一天德国队3-1击败塞尔维亚,土耳其队在比赛未开始前也已经提前拿到了第二张入场券,而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则不得不为最后一张入场券展开生死争夺。

  意大利队在第一局始终占据场上主动,以8-5、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着菲奥林的重扣,意大利队以1-0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始意大利队凭借安萨内罗和古伊吉的有效拦网,以16-8取得大比分领先。此后俄罗斯队被激醒,迎头赶上,将比分追成19-20,并最终由加莫娃的扣球将比分锁定为25-23,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意大利队仍然开局很好,取得了14-8的领先,虽然俄罗斯队凭借身高在网上一度占据主动,但意大利队没有重蹈第二局的覆辙,以25-18赢得第三局。第四局与第三局如出一辙,最终意大利队以3-1击败俄罗斯队,取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搭上明年大奖赛的末班车。俄罗斯队仅排名第五,继2005年之后,再次无缘大奖赛。(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