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北京奥运会没有赠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49  中国新闻网

  “我预订的开幕式门票中签了”,“我中了一张男子110栏决赛门票,可能刘翔有参加”。有关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销售、中签和转让等情况,近来成为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互联网上也不断出现有意转让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热门项目门票的信息。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主任容军。

  第一期门票中签体现了怎样的趋势

  容军介绍说,近日,北京奥组委通过抽签,确定了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全国各地的30多万人成功预订到了大约159万张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

  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其中最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万多张,与总共2.6万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一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万多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从提交订单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的订单占46%,预订门票数量占42%。外地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体育比赛订购数量前5位的项目依次是篮球、跳水、

乒乓球、足球和体操。

  怎样解决订票中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

  容军指出,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情况和上座率确实出现过冷热项目不均的现象,悉尼奥运会销售了全部门票的90%,雅典奥运会是60%。北京奥组委门票销售目标是超过悉尼奥运会。第一阶段观众踊跃申购门票,有不少项目申购人数甚至超过了比赛场馆的座位。

  北京奥运会没有赠票,也不会出现以往一些国内、国际比赛组织观众免费入场的情况。目前预测是否会出现冷热不均现象和能否保证上座率,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门票能否转让和怎样转让

  容军告诉记者,在正常情况下,奥运会比赛门票一经售出不予退换,但可以合法地自行转让。购买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观众还需提交本人照片,入场时接受查验。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而且必须经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

  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将于2008年7月开始受理门票转让申请,开幕式门票转让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8月4日,闭幕式门票转让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8月20日。转让方为原始购票人。有关转让办法将在制定后向社会公布。

  第二阶段售票怎样安排

  容军说,供第一阶段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共有1411场次的购票申请超过可售票数量,进入抽签分配程序,占这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的大约60万张门票将在今年10月份发售。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严格监控、严格管理,尽量做到公正、公开、透明。

  第二阶段销售将实行先到先得,不再进行抽签决定。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各地指定的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记者李长云) (来源:

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