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病情复苏良好双手可以"拍蚊子" 下肢仍然没知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昨天在上海出席一个全国男排联赛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时透露,今年6月在俄罗斯意外严重受伤的前中国男排主力汤淼,目前双手已经恢复到可以“拍蚊子”的程度,而下肢仍然没有任何知觉。

  汤淼是在今年6月随上海男排到俄罗斯参加一场友谊赛时意外受伤的,当时,他的第6节脊椎严重受损,在经历了两次大手术后,目前仍然留院休养。汤淼从上海长征医院转移到瑞金医院后,病情一直稳定。

  中国男排队长沈琼曾经于7月底到长征

医院探望汤淼,他透露当时汤淼的手臂肘关节能够轻微抬起,但是双手仍然没有力气。

  鞠根寅在汤淼转院后再次前去探望,虽然并没有进入病房,不过他从汤淼父亲的口中得知,汤淼已经可以做出“拍蚊子”的动作,这意味着双臂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恢复。不过,汤淼的下肢仍然没有知觉。

  据了解,像汤淼这种脊椎严重受损的病人至少要在受伤后6个月才能基本判定伤情,现在距他出事不到3个月的时间,起码要到明年年初,汤淼的恢复情况才能进一步明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