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恢复情况让人看到希望 神志清醒动作比较灵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3: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你在干嘛?”汤淼父亲问。

  “我在捉蚊子呢!”汤淼回答。

  昨天,上海东方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在向记者讲述汤淼的恢复情况时,讲到这个小故事,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的伤势仍然很严重,但在恢复,尽管这个过程很缓慢。”

  伤情依然不稳定

  “其实,汤淼的伤还是蛮严重的,现在医生也都说不上具体能恢复成什么样,我就更无从说起了。”鞠根寅说,自己每周六和周日都会去医院探望汤淼。

  就鞠根寅观察的情况来看,汤淼目前的伤势既不算出现了奇迹,也不算在恶化,“有进展,但挺缓慢的,他的腿还不能动,就一直躺着。内脏里时而会有一些炎症,有炎症的时候会引发低烧,但炎症消了,又会没问题,所以不算太稳定。”

  双手能动能捉蚊子

  让鞠根寅欣慰的是,汤淼神智清醒,而且双手动作也比较灵活。“他父亲告诉我,有一次进病房,看见汤淼双手举在空中挥动,赶紧问汤淼在做什么,汤淼告诉他父亲说‘病房里进来只蚊子,我在捉蚊子’,这让他父亲很开心,告诉我之后,我也很开心。”

  鞠根寅还给记者讲了个事:“我这些天有点感冒,汤淼不是在特护病房吗?我去看他,怕感冒传染给他,加剧他的病情,就在门口看了看,哪知汤淼眼睛尖,马上叫我‘鞠指导你进来呀’。他这么叫我,我觉得他恢复得还不错。”

  球队新队服有他的

  “汤淼的3号

球衣我们也都做好了。”尽管曾有医生说,汤淼即使康复,此生也不能再打排球了,但鞠根寅说,东方男排仍然给他留下了位子,“在男排联赛的秩序册上,我们也都把汤淼的资料印了上去。”

  对于汤淼的治疗,鞠根寅充满了信心:“至少我们在医疗费上不用担心,汤淼本人也可以安心养伤,市里已经表态,要不惜一切代价治疗。”(12124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特约记者 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