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威尔证明自己才是第一飞人 北京奥运将是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鲍威尔证明自己才是第一飞人北京奥运将是最大热门

  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在记分牌前庆祝。新华社/路透北京时间9月9日晚,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的男子100米小组赛中,以9秒74刷新了世界记录,并将原先自己保持的世界记录提高了0.03秒之多。赛后,鲍威尔意气风发地表示,打破世界记录是提醒世人和对手,要他们关注自己的存在。

  豪气万丈

  十多天的大阪,是鲍威尔的伤心地。在那里举行的第11届世锦赛100米较量中,他败在了美国选手盖伊的手下,仅仅获得一枚铜牌。这刺激了鲍威尔为自己正名的决心。

  饮恨而归后,鲍威尔没有丝毫放松,而是继续训练,针对世锦赛上所犯错误进行了技术上的改进。“世锦赛上我犯了一些错误,结束之后我和我的教练专门改正了这些错误,因此我能够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现在我回来了。”鲍威尔说道。

  他还说:“大阪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在久疏战阵,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在最后的40米发挥。我认为今天的世界记录是我在兵败大阪之后的复苏,在世锦赛我的期望值太高了,头脑中想的也全是世界记录,但是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我做了很多的工作,我重新温习了自己的跑步技术,并尝试变得更加轻松。”

  世锦赛时,鲍威尔是在最后40米被盖伊超过。谈到这次破世界记录的一跑,他说:“我努力训练让自己找回状态,让最后40米也非常强劲,我做到了,因此我能够打破世界记录。”

  大阪失利后,鲍维尔曾发誓要打破世界记录,但是没人料到仅仅10多天后,他就兑现了自己的这个诺言。成功之后,鲍威尔豪气万丈,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快的记录,这是在提醒我的朋友们,阿萨发(鲍威尔)依然在这里。”

  风华正茂

  尽管刷新了世界记录,鲍威尔显然还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发挥得更好一些:“比赛中我本来认为自己可以跑进9秒70,我期望的成绩是9秒68,当我在去年两次达到9秒77的成绩时,我就认为自己可以跑得更快一些。而在决赛中我同样认为自己本来可以跑得更快一些。

意大利这里的比赛氛围是如此的特别,我每年的夏天都在意大利进行训练,因此和这里有一份特别的关系。”

  鲍维尔9秒74的世界记录是在意大利站的小组赛创造的。仅仅过了90分钟,他又参加了100米决赛,并跑出了9秒78的高水平。

  在男子100米历史上,先后跑进9秒80的只有三个人。一个是美国选手格林,他在1999年6月的雅典大奖赛上,跑出了9秒79的新的世界记录,并首次闯入9秒80大关。

  另一个是美国选手加特林。2006年,他曾以9秒77平鲍维尔保持的100米世界记录;并先后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100米金牌、2005年世锦赛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

  而自2005年5月以来,鲍维尔一人便已经先后五次跑进9秒80,其中包括两次打破世界记录、两次平世界记录。如此辉煌业绩,在世界男子100米历史上,堪称前无古人。

  遗憾地是,鲍维尔由于种种原因,至今与奥运会、世锦赛两项顶尖赛事的100米冠军无缘。其最好成绩只是两次世界田径大奖赛

总决赛的100米冠军。

  鲍维尔决不会甘心在世界顶级大赛上甘居人后。这次在意大利改写世界记录后,他表示还会再破世界记录,而且要在世界大赛上战胜世锦赛100米新科冠军盖伊。

  鲍维尔尚不足25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华。明年北京奥运会,他将是男子100米冠军的最大热门。田冠

  男子100米世界记录一览

  注:1968年以后开始100米记录的电动计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