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球亚锦赛完胜中国台北队 中国女排知耻而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如果说近六年首败于日本女排、亚洲冠军眼看不保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种耻辱的话,那么她们的行动就是知耻而后勇。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女排在第十四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八强循环赛第三轮中横扫中国台北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11、25比17和25比13。

  中国台北女排在去年世锦赛上以黑马姿态杀入八强,不过如今这支队伍从主帅到队员都大换血。而经历了前一天惨败的中国女排则不敢轻敌,以全部主力出战,只有副攻位置上由马蕴雯取代上一场发挥失常的徐云丽首发。而从比赛过程来看,陈忠和显然吸取了对日本失利的教训,更加强调本队的快变战术和网上控制力,两位副攻高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空间。

  首局一上来,马蕴雯的连续拦网得手就帮助中国队领先,此后周苏红的跳飘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更是冲垮了对手的心理防线,中国

女排以25比11的悬殊比分取得开门红。

  虽然上一场失利的阴影还留在队员们的脸上,大家难得的表情严肃,但首局大胜给了

中国女排信心,上一场的表现备受外界批评的小二传魏秋月状态回升,进攻组织更为大胆自信,与两位副攻薛明、马蕴雯的快攻配合也颇默契,中国队以25比17再下一城,

  面对中国台北队的学生军,中国女排的发球极具破坏性,到了第三局比赛又是周苏红和杨昊的两轮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攻,加上薛明和马蕴雯继续在网上给对手施压,中国女排很快将比分锁定在25比13。

  北京时间今晚7时,中国女排将迎战澳大利亚女排,至今保持全胜的

日本女排则将迎战中国台北女排。由于亚锦赛八强循环赛的特殊赛制,中国女排若想卫冕的话除了自己必须确保全胜,还要指望日本女排在此后三轮面对中国台北、泰国和哈萨克斯坦女排的时候至少输一场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