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回顾:体操队称雄世锦赛 男女排亚锦赛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体操世锦赛在斯图加特结束了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国队以五金位列奖牌榜榜首,同时在意大利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的比赛中,鲍威尔以9秒74打破了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出征排球亚锦赛的中国队成绩平平,男队没能实现赛前的目标仅获第四,女队由于负于日本夺冠前景同样黯淡。此外飞碟世锦赛以及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曲棍球亚洲杯都落下帷幕。

  本届体操世锦赛中国队虽不及丹麦世锦赛那般风光,不过五金的成绩还是能够反映中国队的真实水平。在团体比赛中中国男队蝉联冠军,零失误摘金,优势接近5分,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而虽然梅美尔比格尔缺席,但是柳金的回归,约翰逊的异军突起令美国队实力有增无减,夺得团体第一实至名归。中国新秀毕竟经验上还有所差距,夺得银牌已属正常发挥。

  单项比赛中杨威在个人全能的统治力毋庸置疑,参加女子全能的两名中国小将杨伊琳和肖莎分获第六、七名,这对于第一次参赛的新秀而言,成绩已经令人满意。此外程菲、肖钦、陈一冰分别在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和吊环各自的强项上卫冕成功,保持了绝佳的水准。小将杨伊琳和李珊珊在女子高低杠和平衡木分获铜牌和银牌同样鼓舞人心。不过此次比赛中国队值得总结的地方同样很多,比如程菲在团体赛跳马以及单项赛自由操的失误,杨威由于体力不济在双杠上的折戟,特别是几个新人的表现都应该及时总结,为奥运的到来早做准备。

  除了自身的问题值得关注外,本届体操世锦赛也是一个观察对手的大好机会,美国女队豪取四金,实力雄厚,15岁的约翰逊更是收获三金,成为最大的亮点,再加上梅美尔、比格尔、萨克拉莫尼和柳金等名将,美国队的阵容堪称豪华,北京奥运会中国小花能否阻击这支梦之队势必成为一大看点。

  中国男排出征亚锦赛赛前便立志夺取冠军,可是一路走来却大起大落,从首战中国台北,到苦战五局击败泰国、印尼,大胜伊朗,接连负于老对手韩日,收官之战险胜最后的冠军澳大利亚获得第四名,男排的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满意。心态不稳定,进攻套路单一,自身失误偏多,缺少灵魂性的人物,通过这次亚锦赛中国男排暴露了诸多问题,而留给他们的时间仅仅剩下不到一年,男排的状况令人担忧。

  中国

女排的亚锦赛之旅同样不是一帆风顺,在前三场击败对手后,面对日本队,中国女排全面受挫,攻防均被对手克制,双塔组合表现更是失败,全面落于下风,完败日本固然出人意料,但是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失利也在情理之中。六年来首次负于日本,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不仅仅是惨痛更是耻辱,此役的失利也让女排亚锦赛11连冠的梦想变得格外渺茫。当然这次失利的经验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更显珍贵,也为她们的奥运备战敲响了警钟,发现问题之后更重要的是如何解决,目前的女排最重要的是正视这次失利,起码不能缺少重整旗鼓的勇气。

  在田径世锦赛中铩羽而归的鲍威尔并没有就此消沉,百米决赛不敌盖伊的阴霾很快便被一扫而光,他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的比赛中鲍威尔以9秒74的成绩刷新了由他本人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而这一成绩也震撼了在场所有的人,在两平世界纪录之后,鲍威尔终于突破了自我。鲍威尔打破世界纪录对世锦赛新科百米飞人盖伊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挑战,更是最为有力的战书。而鲍威尔尽管拥有着世界纪录,却缺少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大赛的桂冠,因此2008年奥运会盖伊和鲍威尔的较量必将更为精彩。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二站墨西哥站的比赛落幕,郭晶晶、秦凯领军的中国跳水队再一次包揽了八枚金牌,显示了强大实力。而在

飞碟世锦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有出色的发挥,由张山、魏宁、於秀敏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中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刘英姿夺得了女子多向比赛的冠军。

  曲棍球亚洲杯也结束了争夺,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不敌日本,不过在铜牌争夺战中力挫卫冕冠军印度,摘得铜牌,日本队获得了冠军。中国男曲则获得了第五名,冠军被印度队夺走。乒超联赛进入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拥有马琳的宁波海天提前一轮摘得冠军,而女团冠军将在最后一轮才能揭晓悬念,北京和辽宁都有希望问鼎冠军。

  本周女排亚锦赛将继续进行,此外休战一段时间的羽坛烽烟再起,日本超级赛将在东京打响,接下来一连串的世锦赛接踵而至,柔道世锦赛、举重世锦赛、摔跤世锦赛都将在本周开战,射箭亚锦赛、现代五项

世界杯总决赛也将在北京举行。而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也将在本周末举行。(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