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厦门万杰隆成功保级 小将许昕成为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53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小将许昕成为厦门万杰隆队保级的功臣。昨天下午,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厦门万杰隆队依靠许昕拿下两分,加上唐鹏在单打比赛中获胜,在主场以3比1战胜山东鲁能队,顺利实现保级。

  厦门万杰隆队派出小将许昕出任第一单打,对手是张继科。今年17岁的许昕是中国乒坛的后起之秀,在今年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中,许昕脱颖而出获得了参赛资格,成为中国男队最年轻的选手。面对山东鲁能队的张继科,许昕在第一局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慢,张继科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11比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许昕占据上风,以11比9扳回一局。随后,双方各胜一局,比分战成2比2。进入决胜局,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许昕以12比10获得胜,为万杰隆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单打由万杰隆队的唐鹏迎战山东

鲁能队的江天一,唐鹏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了速度快,打法凶狠的特点,有效地限制了江天一的进攻,经过5局大战,唐鹏以3比2战胜江天一,万杰隆队以2比0领先对手。

  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万杰隆队派出了刘国正和唐鹏的双打组合。背水一战的山东鲁能队派出了老搭档江天一和杨晓夫的组合,江天一和杨晓夫放下心理包袱,在比赛中敢打敢拼,配合默契,让刘国正和唐鹏进攻难以发挥威力,江天一和杨晓夫以12比10、11比8、12比10,连胜三局,为鲁能队扳回了一盘。

  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万杰隆队的许昕再次出场,对手是刚刚结束双打比赛的小将杨晓夫。尽管许昕在第一局比赛中以8比11失利,但在后面比赛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比7、11比5、11比6连胜三局,这样,万杰隆队就以3比1的总比分赢得了这场保级大战的胜利。

  乒超联赛争冠大戏本轮提前上演,马琳领军的宁波海天客场3比1战胜同省新军浙商银行,提前一轮登顶成功,自“鲁能杯”乒超联赛开始,每一届的男团冠军都有马琳,“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第六次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