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五金辉煌后有隐忧 美国小将横空出世剑指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斯图加特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收获颇丰:以五金荣登金牌榜榜首。但是在辉煌的五金背后却有着一丝忧虑,那就是美国女队的崛起将给中国队在08年制造更大的障碍和挑战。法新社撰文称:虽然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以5金2银1铜力压美国队位居本届体操世锦赛榜首,但是与美国队在上届世锦赛上创造的8金辉煌还有一定差距。

  肖恩-约翰逊无疑是除柳金和梅美尔外,最值得中国队盯防的美国选手。本届世锦赛,美国队在梅美尔和比格尔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一位年仅15岁的小姑娘横空出世,她就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亮点之一肖恩-约翰逊。她不但帮助美国队在女团比赛中力压志在卫冕的中国队摘得金牌,为美国队在上届世锦赛上憾负中国队报了一剑之仇;更是摘得个人全能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而在昨晚的女子自由操比赛中,约翰逊天使般的笑容、扎实稳定的空中技巧更是激发了全场观众的战胜,最终摘得本届世锦赛的个人第三金,最终奠定了美国队四金两银一铜的战绩。

  “周三我还要回学校”,尽管一人为美国队摘得三金,但是约翰逊这位世锦赛黑马+金牌大户却没有什么“特权”可言,回国后还得归校念书。

  相比横空出世的约翰逊,现年18岁的柳金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老兵了。而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平衡木项目中的成功卫冕、在高低杠上摘银也证明了她正在慢慢地从脚踝伤势中复原过来。美国队的另一名女将萨克拉莫尼则是紧随约翰逊之后在自由操项目中屈居亚军,跳马项目获得一枚铜牌。

  看来,中国女子体操明年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将仍然是美国。而约翰逊、柳金、萨克拉莫尼以及未能出征本届世锦赛的梅美尔和比格尔将是美国队明年出征北京奥运的主力阵容。美国队虽然在本届世锦赛上称得上战绩辉煌,但她们的志向显然不在于此,而是瞄准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我很满意自己在这儿的发挥,也希望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当然如果我能参加的话。我们正在成长为一支强队,明年,我相信将会竞争激烈,美国队希望能在08奥运上捍卫自己的地位。”萨克拉莫尼透露出美国队在08奥运会上雄心勃勃的计划。

  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自由操的比赛中,夺冠最大热门程菲在前面的动作展示中堪称完美,但是在最后一个下法时没有站稳导致与金牌无缘;萨克拉莫内微小的失误成就了同胞约翰逊在世锦赛上的个人第三金。“今天对于

中国队来说的确不是幸运的一天。她们已经尽力了,她们是最伟大的对手。我们很快就要回国,然后更加努力地进行训练,虽然我们从中国队手里夺回了女团冠军,但是我们将会训练得更加刻苦”。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