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威尔改正世锦赛错误觅回最佳状态 豪言向盖伊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当地时间9月9日晚,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诞生一项新的世界纪录。牙买加短跑名将阿萨法·鲍威尔以9秒74的好成绩,再次打破由他自己在2005年雅典创造的9秒77世界纪录。

  “今天,我向全世界宣布,鲍威尔回来了!”骄傲的口气,意气风发的笑容,将原先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之多,鲍威尔在意大利的表现与世锦赛时判若两人。“世锦赛上我犯了一些错误,结束之后我和我的教练专门改正了这些错误,因此我能够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

  牙买加人9秒74世界纪录是在预赛中创造的,90分钟后,他又在决赛中跑出了9秒78并夺得冠军。至此鲍威尔一人独占了世界男子百米的前五个最好成绩。

  一周前的大阪世锦赛百米决赛,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后程发力,在最后40米处以惊人的超越击溃鲍威尔。赛后,鲍威尔曾发誓要打破世界纪录,以此来警告盖伊。没人料到,仅仅一周后,他就兑现了自己的这个诺言。“这是一个非常快的纪录,这是在提醒我的朋友们,阿萨法依然在这里。”

  “因为伤病,世锦赛前,我并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而这也几乎让我忘记了该怎么去跑。我努力训练让自己找回状态,让最后40米也非常强劲,我做到了,因此我今天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大阪世锦赛上鲍威尔正是在最后40米被盖伊超过的。

  鲍威尔的野心并非9秒74这么简单。“我今天本可以跑得更快的,9秒70是我估计的时间。但结果,有一点可惜……”去年曾两次跑到9秒77,良好的竞技状态让他自信。“我的下个目标是9秒68!”这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宣布道。评论07091012001

  相关链接

  男子百米9.90秒之内世界纪录

  成绩运动员时间地点

  9.86秒刘易斯(美国)1991年8月25日日本东京

  9.85秒伯勒尔(美国)1994年7月6日瑞士洛桑

  9.84秒贝利(加拿大)1996年7月27日美国

亚特兰大

  9.79秒格林(美国)1999年6月16日希腊雅典

  9.78秒蒙哥马利(美国)2002年9月14日法国巴黎

  9.77秒鲍威尔(牙买加)2005年6月14日希腊雅典

  9.74秒鲍威尔(牙买加)2007年9月9日

意大利列蒂

  

鲍威尔改正世锦赛错误觅回最佳状态豪言向盖伊宣战
鲍威尔赛后向世人宣布:我是世界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