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威尔用新纪录向世界宣告复苏 世锦赛让他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41  北京晚报

  

鲍威尔用新纪录向世界宣告复苏世锦赛让他更强大

  

鲍威尔用新纪录向世界宣告复苏世锦赛让他更强大

  上个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没能创出一项世界纪录,昨晚却在

意大利小城列蒂爆出特大惊喜:牙买加飞人鲍威尔以9秒74,把自己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

  国际田联意大利大奖赛昨晚在意大利城市列蒂进行,排在百米预赛第二小组出发的鲍威尔,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早早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显示牌上亮出的成绩是9秒74!男子百米新的世界纪录就这样诞生了。比赛时的风速为每秒1.7米,属于正常范围,成绩被认定有效。紧接着鲍威尔又在决赛中跑出9秒78,夺得冠军,至此鲍威尔一人独占了世界男子百米前五个最好成绩。

  两周前的世锦赛百米决战对鲍威尔来说是难忘的噩梦,赛前号称自己状态处于巅峰,比赛中前半程也是绝对优势领先,但是被盖伊硬生生地超过。这场失败对鲍威尔而言堪称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失败。可以说,这次刺激直接促成了鲍威尔昨天的爆发。此前,鲍威尔曾三次跑出9秒77,可惜的是,他却没获得过一次奥运会或者世锦赛的冠军。在昨天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鲍威尔轻装上阵,这是他能创造新纪录的第一个原因。此外,鲍威尔昨天还有天时之利,1.7米/秒的风速既没超过国际田联的规定,又非常有利于创造佳绩,可以说,超人的实力加上种种外因,成就了鲍威尔新的百米世界纪录。

  “我要非常骄傲地告诉全世界,鲍威尔又回来了,”赛后鲍威尔激动地说,“在预赛中我跑得太轻松了,但是我仍然创造了世界纪录。在大阪世锦赛上,我犯了一些错误,但现在我恢复正常了,这项纪录让我知道,我还能做到很多不可思议的事。”不过,鲍威尔认为:“这不是我对世锦赛发挥欠佳的一次复仇。在大阪人们对我的期望值太高了,而我也想得太多。世锦赛后的两周,我学会了如何在起跑时让自己放松。”

  鲍威尔还表示:“我认为自己还能达到9秒68的高度,因为去年我曾两次跑到9秒77,这让我始终相信自己能跑得更快。”

  不过,作为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人,24岁的鲍威尔仍有一大遗憾。他至今没有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在大阪世锦赛上,他输给盖伊后,牙买加人就信誓旦旦地表示:“很遗憾我输了,但明年北京奥运会上,我还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看来,明年北京“鸟巢”的田径飞人大战必将有一场好戏上演。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