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源诞生首个民间三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2007CBO河南首个民间三分王在济源诞生,来自济源一中的高三小伙儿齐坤凭借一分钟内投中的10记三分球,战胜了来自省内郑州、焦作、登封等地的挑战者,成为“三鹿花花牛·大河”杯民间三分王篮球争霸赛的首个民间三分王,捍卫了济源篮球城市的荣誉。

  球迷热捧三分赛

  三分王争霸赛共有郑州、济源、洛阳等八个分站,济源是第一站。首站开赛,便有来自济源、郑州、登封和焦作等地的几百名球迷不顾闷热的天气,纷纷赶到济源角逐三分王,场面火爆。

  登封篮球协会的白小超一行五人早上6点就从登封出发,不到8点就来到了赛场;郑州的刘宏昌、王炳伟等四人早上6点半从郑州启程,并且都投中了3个以上的三分球。另外,郑州还有三十多名球迷乘坐三鹿花花牛公司的大巴前往济源,声势浩大,着实让济源人吓了一跳。

  比赛原定10点开始,但不到9点赛场所在的丹尼斯商场门前就被观战的球迷围了个水泄不通,甚至让门前沁园路的交通也险受影响,济源双桥办事处还临时请来了两名交警维持秩序。虽然郑州的刘俊凯、刘宏昌等球迷在首站比赛中没能进入前六名,但他们并不气馁,声称还要参加后面几站的比赛。

  前三名都是小伙子

  虽然有来自河南省内各地的球迷参加了济源站的比赛,但济源是篮球城市,篮球基础雄厚,自然不会将“三分王”拱手相让。济源一中的高三学生齐坤在一分钟内投进10个三分球,力克众多对手,荣获首个“三分王”称号,济源交通局的郭亮以9个三分球屈居第二。

  齐坤今年刚上高三,是济源一中篮球队的主力球员,司职小前锋,擅长投篮。齐坤获得“三分王”并不偶然,此前他在北京的一家篮球训练营学习,受到过著名篮球教练王非的指导。而26岁的郭亮虽然是一名退伍军人,但他也曾接受过系统化训练,以前在部队郭亮就是篮球高手,出色的手感使他的三分投篮依旧稳定。

  与有过篮球系统训练的冠亚军不同,来自焦作的第三名王栋身材不高,还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可他投起“三分”来却不简单,最终他投入8球将第三名收归囊中。据组委会透露,这次比赛的前六名选手还将代表济源参加10月20日在郑州举行的三分

总决赛

  老球迷乐在其中

  在比赛现场,一位老汉坐在马扎上看得兴高采烈,笑得合不拢嘴,十分投入。记者询问为何不上去一试身手,老汉笑称自己已经70多岁了,不符合参赛条件,不过看看也是很高兴。

  不少球迷从比赛现场路过,看见有三分球大赛,忙停车一探究竟,不但自己报名参赛,还掏出手机,给周边的球友们通知一圈。年已62岁的济源篮球城顾问闫新国就是被这样邀请到场的。闫新国是济源知名的篮球人,他是“铁杆”篮球迷,不仅河南队外出比赛闫老随队加油助威,而且热心于中国的篮球发展。去年济源

中韩明星赛时,闫老还亲自出资举办了中韩明星的三分球大赛。在济源举办“三分王”,闫老肯定不能错过。虽然年事已高,但他老当益壮,15次出手投中3球,喜得纪念奖。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