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哭”进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北京时间9月2日,美洲锦标赛阿根廷与巴西的半决赛率先进行,当终场前16.8秒,落后11分的巴西队最后一次发动快攻但是传球失误后,阿根廷人控制着皮球,没有巴西人再上来拼抢,巴西人已经彻底放弃了抵抗。最后的比分定格在91比80。

  终场哨响,阿根廷全体球员和教练员、官员都冲进场内拥抱在一起,阿根廷篮协主席也在其中,很多球员喜极而泣。随后他们向看台上只有二、三十名阿根廷球迷组成的方阵挥手致意,这个助威团虽然人丁稀少,却在全场从始至终为阿根廷队加油助威,即使在下半场当阿根廷队最多落后了11分的时候,他们也从未失去对球队的希望。

  赛前赫尔南德兹就表示,这将是一场对双方都非常关键和艰苦的比赛。美洲锦标赛上只能产生两个直接通向奥运会的名额,这场半决赛,两队都“只能赢,不能输”。

  三天前,两队在复赛中的交锋被人们看作是这场半决赛的预演,巴西人曾经领先了17分,甚至直到第四节过半时还领先5分,却被阿根廷在第四节后半段一鼓作气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阿根廷打出15比8,获得胜利。

  三天后的这场半决赛,是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巴西队在第二节开始后曾领先了9分,被反超后又再次在第三节开始后领先了11分,却再次被阿根廷逆转。

  这也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肉搏战,巴西队全场27次犯规,阿根廷的犯规次数也达到了19次,双方球员不断被掀翻在地、飞出场外。

  巴西人率先显示出必胜的信心,内内在内线十分强势、外线马赛罗和席尔瓦不断输送远程炮弹,再加上巴博萨的内外开花,巴西队很快就掌握了主动。而阿根廷的两名先发德尔菲诺和普里吉奥尼却迟迟找不到手感,首节阿根廷只有三人得分。不过比赛进行了4分03秒时,内内在争抢篮板时突然跌倒在地,他痛苦地走向替补席。此时谁也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他再也没能回到场上。

  阿根廷人在第二节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并且在篮下显得更为坚决。缺少了内内这个大块头,巴西队只能用一次次犯规来遏制阿根廷的进攻,第二节只进行了5分多钟,巴西队就已经5次犯规。而阿根廷队却越打越有耐心,随着普里吉奥尼的空位三分命中,阿根廷队在上半场还有2分多钟结束时第一次以34比33将比分反超。不过此后阿根廷队只靠斯科拉罚球4罚中1得到1分,而巴西队则连得10分,特别是上半场结束前36秒,吉奥瓦诺尼成功“打4分”,鼓舞了巴西队的士气。

  中场休息时,赫尔南德兹再次对队员们提到了“冷静”。下半场开始后巴博萨接连“打3分”和三分命中,帮助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不过阿根廷人并没有慌乱,“冷静”地寻找机会,逐渐接管了比赛,到第四节进行了一半时,已经反超巴西11分。巴西队曾将分差迫近至3分,但是阿根廷队此时更具王者之气,他们牢牢控制着球,在最后1分29秒内,打出10比4,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美洲第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9月2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