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德才是大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搜寻“梦7.5队”的名单,在谁的名字后都找不到代表队长的“*”。“梦7.5”没有队长,但他们并不缺少一个真正的精神核心,他就是基德。而当美国队登上冠军领奖台时,球员们一致推举基德代表球队去第一个接过沉甸甸的冠军奖杯。

  基德是这场决赛中惟一一名没有得分的“梦7.5”球员,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没有一次投篮、没有一次罚球,但贡献了6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抢断。甚至,在整个美洲锦标赛10场比赛中,他有6场都从未出手,一分未得;10场比赛中,美国队总出手次数有715次,而基德只有10次。这位在NBA中常有“三双”进帐的控球后卫,在本届美洲锦标赛中场均只贡献了1.8分,另有3.3个篮板和4.6次助攻,他这种无私的精神代表了“梦7.5”整体篮球的实质。

  所以,无论是K教练,还是任何一个队友,无不对他有极高的评价,认为他是“梦7.5队”中真正的

发动机,而安东尼每次见到基德干脆直接称呼其为队长。K教练就曾不止一次地说,基德的归来让这支国家队打得更有章法、进攻更有效率。本届美洲锦标赛美国队第一得分手安东尼提起基德,也连连称赞,“能够和基德一起打球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庆幸自己能和他做队友,而不是对手。他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包括他在场上打球的方式。他不用看着你就能把球传给你。我需要做的,就是在场上不停地跑,尽管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一起打球,但是他总能知道我在哪儿,我希望球传到哪儿,能和这样的家伙在一起打球真是太棒了。”

  夺冠后当记者问基德,为什么当出现一些很好的机会他却很少选择出手投篮时,基德说:“这是一支真正无私的球队,我们都喜欢传球。而且你看,美国队夺冠也不需要我去得分。”

  “那你如何看待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呢?”

  “我和一群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在一个队中,我所要做的,就是让防守更加有活力,让进攻更加容易,让球队40分钟都全神贯注于比赛,让大家都从中感到快乐。”基德说。

  (9月3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