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大出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9月3日中国队对澳大利亚老虎队的比赛是易建联正式与雄鹿签约之后的首场比赛。自从参加完NBA选秀以来,易建联几次热身赛打下来一次比一次有进步,一点一点地向人们证明着自己作为六号新秀的实力。这次,在自己的主场广东深圳,易建联的表现依然没有令家乡父老和广大球迷失望。

  上半场时间里易建联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中,有一次精彩爆扣的表现对比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是比赛的第二节刚开始不久,当时姚明也在场上。姚明在篮下有人防守的情况下一个勾手弹出了筐外,所幸中国队抢到了进攻篮板,一阵跑位后,阿联在篮下接到传球,一个转身晃过了对方一名防守球员高高跃起双手抱着球狠狠地砸进了篮筐,这一扣不仅让现场一阵沸腾,也让一直落后的中国队首次将比分反超。这一次领先之后,中国队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如果说姚明在场上的时候,易建联的“辅助”工作不足以体现他的价值的话,那么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易建联立刻转变成球队需要的火力点,则可以从另一个侧面反映易建联的实力。在下半场比赛里,姚明的上场时间大大减少,易建联开始上演得分秀。尤其是第四节,易建联砍下了14分!

  全场比赛,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是全队最多的,26分半钟,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也颇令人满意。赛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评论球队的表现时除了提到姚明之外,就是称赞了易建联,他说:“易建联全场表现非常不错,特别是下半场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表现很好。”

  而让易建联自己评价自己的表现时,他永远不会打到最高分,阿联在赛后说:“总体说打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好一些。”

  (9月4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