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金坦承李珊珊掉杠自己开心:她不失误我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德国斯图加特9月9日电

  今天,中国队本来在3个单项中都有夺金的希望,因为李姗姗、杨威和程菲分别在资格赛上位列平衡木、双杠和女子自由体操的第一位,而且他们的A分都是最顶尖的,很有实力夺取金牌。

  然而,因为失误,这几位选手均与金牌擦肩而过。

  先是李姗姗,本来她的全套动作都非常出色,特别是高难度动作,完成得非常精彩,但她却偏偏在一个很普通的转体动作中没有站稳,掉下了器械,结果,她的一套动作的难度达到了7.3分,但仅仅得到了15.9分,获得了银牌。而最终赢得平衡木金牌的美国选手柳金的动作难度仅有6.6分,但因为完成质量高,最终以0.125分的优势险胜,赛后,柳金说:“假如不是她失误,我根本没有机会,我太幸运了,当我看到她掉下来的时候,其实真的是很开心的。”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则表示,李姗姗参加本届世锦赛以来做了3套平衡木动作,就数这套最出色,但掉杠的偏偏是这套动作。

  李姗姗的失误似乎会传染,连老将都不能幸免。双杠上,先登场的黄旭动作难度虽然达到了7.1分,但就是有一个动作突然歪了,手没有撑到杠,于是就没有起来;而后登场的杨威更是上杠的第一个动作就失误了,差点就掉了下来,虽然这是个E组难度动作(最高组别难度),但杨威平时对这个动作也是很有把握的。有意思的是,当杨威完成比赛后,一直领先的斯洛文尼亚队和韩国队的选手都欢呼了,能够战胜杨威的确是太不容易了。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后一项比赛是女子自由体操,本来程菲的大半套动作都是非常出色的,但却在最后的结束动作串上出现失误,最终拱手把金牌让给了美国队的约翰逊。事实上,程菲最后的得分是15.075分,但成套动作的难度达到6.5分,比资格赛还高0.1分,而夺金的约翰逊的难度仅有6.2分。赛后,程菲解释说,失败的原因是自己没有把握好难度。其实6.5分的难度还不是最高的,由于在决赛中出场顺序靠前,她觉得资格赛的难度不够保险,应该拼一下,队里则把决定权交给她。她在头两串动作完成得不错的基础上,中间的一串动作没有使用最高难度,只是选择了在最后的结束动作增加难度。遗憾的是,自己做动作时太着急了,体能也不足,于是就失误了。假如最后一个动作不加难度,用平时熟悉的动作,估计是能够卫冕的,的确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