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为08奥运注入信心 年轻队员经验尚缺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8:55  信息时报

  

杨威和黄旭组成的双保险未能为中国队再添金牌。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7年体操世锦赛在斯图加特落下帷幕。在最后的5个单项的角逐中,中国队未能再添金牌。在这次世锦赛上,中国军团发挥出色,总共夺得了5块金牌,虽然未能超越去年世锦赛狂揽8金纪录,但是也为明年的奥运会注入了信心。

  昨天晚上5个单项的比赛分别是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自由操、平衡木。

中国队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上都有很强的实力。女子平衡木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近年来的成绩有所反复,广东小将李姗姗的横空出世让人看到了希望。在预赛中,李姗姗就以16.325的高分排名第一。在决赛中,李姗姗的发挥不够预赛那么出色,因为掉下器械导致她的一套高质量动作只得到了15.900分。可是即便如此,在最后一个选手柳金出场前,李姗姗的分数还是最高的。但是随后出场的美国老将柳金的发挥更为稳定,她拿到了16.025的高分,一举超越了李姗姗夺得金牌。虽然李姗姗未能夺金,但是这块银牌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不过在大家期望值最高的男子双杠项目上,杨威和黄旭两位老将组成的双保险也未能顺利夺金。黄旭和杨威最终只获得了第五和第六名,杨威本人也未能实现世锦赛的三冠王。这个项目的金牌为韩国选手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并列夺得。

  另一个极具冲金实力的项目就数程菲的自由体操了。程菲在自由体操的预赛上以15.375分占据榜首,但是她在决赛中却出现了失误,最后一跳不慎出界,最终仅得到了15.075分,只得到第五名。不过另外一个小将江钰源表现不错,以15.100分夺得了第四名。

  虽然中国队本次世锦赛的成绩未能超越去年,但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是本着为08练兵的目的,参赛年轻队员较多。不过在14个项目中,中国队夺得了9个预赛第一,只是由于年轻队员经验的缺乏导致决赛未能守住第一。相信经过一年的锻炼之后,这些年轻队员能在08奥运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