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吹来春风 第15届射箭亚锦赛即将在西安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6:47  三秦都市报

  “射箭,作为人类早期文明在现代社会的一种延续,体现着人类的文明与进步。从秦始皇陵的兵俑箭镞,到法门寺的佛骨舍利;从奇峭险峻的西岳华山到刚劲雄浑的壶口瀑布,相信都会使前来参赛的各国朋友感受到陕西的别样风情。因此,办好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必将为进一步推动亚洲射箭项目的发展,促进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体育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这是省体育局副局长、本次亚洲射箭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姚金荣在本次比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的确,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际,我省能够承办这样的国际大赛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本次比赛,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李堂堂副省长曾多次过问比赛的筹备工作。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亲自主持召开前期筹备工作协调会,为筹备办好这次比赛提出了很多具体要求。为确保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圆满顺利举行,今年3月初成立了由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陕西省副省长李堂堂为名誉主任的大赛筹备委员会。筹委会主任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担任。目前,本次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相信在各界齐心协力的努力之下,一定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亚洲射箭锦标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安设有分赛场,但能够在奥运会之前,国家队体育总局把如此重要的比赛放到西安,表明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我省体育事业过去发展的肯定,表明了国家体育总局对于我省筹备、组织这样大赛能力的信任。沐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吹来的春风里,我省体育人不仅期待着一届成功的亚洲射箭锦标赛,更期待着陕西体育健儿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里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