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昨落幕 中国颗粒无收遭遇“失误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18  深圳新闻网-晶报

  体操世锦赛8日刚刚上演了“中国日”,一日三金;9日则上演了“失误日”,本来都有希望拿金牌的三个项目出现了四人次失误,颗粒无收。

  失误就像瘟疫一样,无孔不入,而且一个都不放过。先是新人李珊珊的平衡木,一个静态转体后掉了下来,预赛的16.325分一下子变成了15.900分,依靠超高的7.3难度与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尔并列第二名。

  然后在双杠项目上的“双保险”竟然一个都没有躲过失误的光顾。两位老将杨威和黄旭都是这个项目上的顶尖高手,7.0和7.1的难度,其他选手最高是6.8,只要一个人成功完成套路,这块金牌没问题。黄旭在第一个翻腾动作后成功架住了双杠,可是顺势而起的动作没有做出来,身体荡了一下才开始做下一个动作,最后只排到第五名。跟中国队今天开局不利一样,上届冠军、预赛第一的杨威也是开局不利,上杠倒立动作就没有完成,在双腿摇摇晃晃中勉强立起。从摄影记者捕捉到的细节镜头中看到,杨威在做第一个倒立动作时,右手的支撑点是食指和中指之间,而不是拇指和食指之间,这个失误也就是“必然”的了,最后排名第六。

  就连一向稳健的卫冕冠军程菲,在最拿手的自由体操项目上也出现失误。在一套精美流畅的动作后,一切都如同以往,金牌肯定是程菲的了。可是问题就出在最后的结束动作上,由于用力过猛,程菲最后的360度转体加旋转的结束动作出错,落地后没能站稳,最后只能踉跄倒退几步才得以站住,只排到了第五名。

  几个失误让

中国队计划中的两到三金,变成了一无所获。看来在无限提高难度的同时,稳定性越来越难做到,要想实现稳定加难度两条腿走路的确不容易。

  中国队9日的一个共同特点是,绝大部分动作都精准不误,却总是逃不过一个失误,而且是致命的失误。新华社

斯图加特9月9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吴黎明

  卫冕冠军杨威昨晚在男子双杠比赛中失误,右图为新人李珊珊在平衡木比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