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惨败日本折射中国女排隐痛 大半赛季历练阵容难脱稚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00  沈阳日报

  前天中国男排负于日本无缘亚锦赛冠军的遗憾还没有散去,昨天中国女排却出乎预料地在女排亚锦赛复赛第二轮比赛中连失三局落败。此役的落败是中国队五年来与日本队交锋首次落败,由于大赛采用的是循环制,此后日本女排也很难再遇到敌手,所以昨天的失败也让中国女排蝉联11连冠前景黯淡,而且很有可能二十年来首次丢掉亚洲冠军。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连连摇头,“没想到日本队会超水平发挥。我们网上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发球也没有得分。进攻显现出二传手与扣球队员配合还远远不够默契,无谓失误太多。”

  比赛中,

日本队的快攻和跑动进攻比以往大有进步,她们所擅长的防守、保护、串联几个环节也做得很好。对手的进步明显折射了中国队在技战术能力上的止步不前。整体高度无法与中国队抗衡的日本队全场比赛充分贯彻了拼发球的思想,其颇具攻击性的发球让中国队原本就羸弱的一传吃尽了苦头,相反,中国队的发球却没有打乱对手的战术部署。

  中国队在本赛季与欧美强队的对抗中就暴露出了速度慢的问题,昨天和日本队的交锋中国队又是处处慢了半拍。中国队虽然网上高度明显,但在对方快速多变的进攻挑战下,难以在拦网方面有所作为。最让人失望的是,虽然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历练,但中国队的阵容总是难脱稚嫩。比赛中遇到逆境就打不开,心理上起伏大,受制于人就在所难免了。

  上个月的世界

女排大奖赛上,
中国女排
在大赛之初的被动情况下扭转局面,触底反弹夺得亚军,重现世界冠军风采。但与此同时,队伍的一些问题也被掩盖了起来,如今负于日本队,中国队的真实现状再度暴露了。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