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程菲失手最后一日平淡收官 中国队仍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3:4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体操世锦赛

  一哥一姐先后失手 只有李珊珊拿了块银牌

  中国体操平淡收官

  早报讯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昨天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并没能如愿掀起又一轮夺金高潮,一哥杨威和一姐程菲分别在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操失利,中国队最终以5块金牌收官,没能延续上一届世锦赛狂揽8金的辉煌。

  杨威程菲均失手

  在昨天的5个单项决赛中,女子平衡木的李珊珊、男子双杠的杨威和女子自由操的程菲均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由于中国队在去年阿胡斯世锦赛上曾经狂揽8金,这让大家都对昨晚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

中国队昨天的发挥并不理想——在首个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女子平衡木中,预赛发挥完美的李珊珊居然从自己的绝对强项平衡木上掉了下来!最终美国老将柳金抢走金牌,李珊珊以15.900分与
罗马
尼亚选手尼斯特并列亚军。“李珊珊还太年轻,这样的大赛出现失误也可以理解,但有了这样的经验,对于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肯定是有好处的。”虽然赛后的李珊珊非常难过,不过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却大气地表示,一切都要看明年奥运会。

  在李珊珊之后,有杨威和黄旭“双保险”的男子双杠也失手了。第8个出场的杨威虽然A分高达7.0,但连续征战的他明显不够兴奋,只是勉强完成了动作,以15.900分名列第6位,黄旭获得第5名。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塞克和韩国选手金大恩以16.250分的高分,并列该项目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的首个并列冠军。之后程菲也在自由操的最后落地动作中出现失误,只获得第5名,冠军被新科女子全能冠军、美国小将约翰逊抢走。

  中国仍是最大赢家

  尽管最后一天没能掀起预期中的夺金狂潮,尽管杨威没能实现自己卫冕“三冠王”的梦想,但收官之后,世锦赛盘点下来,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走出雅典奥运会的低谷后,如今的中国体操队已经是世界上最强队。巩固好原本的稳定优势,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希望很大。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也认为,中国这么多选手进入决赛甚至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这表明了我们的实力。”

  中国队一些必须拿到的金牌,基本上都掌握在手中,比如男团、女子跳马、男子吊环、男子鞍马、男子全能等等。“我们的优势项目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而且这次的世锦赛,更主要的意义在于明年北京奥运会少了一些对手。”黄玉斌说,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挤掉了一些名将的奥运会入场券。

  当然,倒数第二比赛日夺金顺利,最后一天却金牌难产,也暴露了中国体操队目前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女队,美国队的实力正在复苏,如果只是单纯迷信程菲,那美国队的新秀约翰逊等人,将会给中国队造成极大的威胁。倒是程菲本人,在夺得跳马世锦赛三连冠之后还那么冷静:“我的跳马是夺冠了,但这块金牌拿得真是不容易,到了这个阶段,也不能说领先多少了,只能比恒心和毅力了。”(1012001)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