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天内中日过招我连输三阵 男女排女曲失利引人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短短两天,中日国字号球队频频“相撞”,可是预期的精彩火花没有出现,倒是一边倒的失利让人在感叹中国队没有运气的同时,不由让人反思背后是不是有更深的原因……

  女排亚锦赛中国0∶3日本 六年来首次落败

  昨日,亚洲女排锦标赛复赛第二轮的比赛展开激烈的角逐,中国女排的对手是老牌劲旅日本女排。面对日本队的快变和出色防守,中国女排难以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连失三局落败,三局比分为23∶25、27∶29和19∶25。此役的落败是中国队六年来与日本队交锋首次落败,也使得中国女排只能名列F组第二名,11连冠前景暗淡。

  “我们网上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发球也没有得分。进攻环节显现出二传手与扣球队员配合还远远不够默契,几次竟然出现失攻的现象,无谓失误太多。

日本队快攻跑动进攻都做得很好,另外防守能力、保护串联几个环节也都比我们做得好。”

  ——

女排主帅陈忠和

  男排亚锦赛中国0∶3日本 夺冠希望提前破灭

  前日,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循环赛第六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日本男排。中国队对日本的两大攻手山本隆宏和越川优的强攻缺乏有效的拦防,一直处于被动的中国男排连失三局以0∶3败北,三局比分为20∶25、22∶25和21∶25。此役的落败使得中国队彻底与冠军无缘,不过日本队要想卫冕还要寄希望于今天中国队击败尚无败绩的

澳大利亚男排。

  与日本队的相对完善的拦防体系相比,中国队在防守和发挥稳定性上都有明显的欠缺,日本队胜面稍大。

  “我也一直在反省为什么队伍现在和上半年比起来判若两队。目前我们最主要的还是心态问题,当然技术不到家也是一个方面。但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由于我们队员在技术上本来就有差距,一旦心态出问题,那么技术发挥就更加无法保障。”

  ——男排主帅周建安

  女曲亚洲杯中国1∶2日本 遭逆转无缘决赛

  前日,亚洲杯女子曲棍球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队相遇,中国队由陈朝霞在第20分钟先入一球领先,但日本队随即凭借小森智美和筑井利江的两粒进球反超比分,结果中国队以1∶2负于日本队,无缘冠亚军决赛。

  日本队主教练金承俊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日本队将全部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在中场一带便开始破坏中国队的进攻,有效地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日本队在防守反击环节也做得不错,两粒进球均是依靠防守反击攻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