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队四金比肩中国男队 体操梦之队剑指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体操世锦赛的大幕已经落下,中国队再次以5金登上金牌榜榜首,成绩固然可喜,但是与中国男队在团体和全能上的一枝独秀相比,女子项目上中国队无疑将在明年的奥运会上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而她们的对手,则是包揽本次女团与全能冠军的美国队。

  美国体操队曾经是历史上的一支强队,不过近20年来她们经历了长时期的低谷。但是从2003年开始,随着一批优秀运动员的涌现,美国女子体操又重新复苏。

  2003年在本土举行的世锦赛上,年仅15岁的梅美尔一举拿下高低杠冠军,揭开了美国体操复兴的序幕。在之后的墨尔本世锦赛上,美国队就大放异彩。这是一届只有单项比赛的世锦赛,结果梅美尔与比她小一岁的柳金包揽了女子全能前二,柳金又与队友萨克拉莫尼联手拿下了单项4枚金牌中的3枚,把墨尔本的女子体操赛场变成了美国队一家的舞台。

  去年世锦赛由于柳金受伤美国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柳金与比格尔还是为她们获得3枚银牌。本次比赛,梅美尔与比格尔双双缺阵让人们以为美国队将遭遇比上届更大的困境,但是由于一个名叫肖恩-约翰逊的小姑娘的横空出世,美国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肖恩-约翰逊今年年仅15岁,是美国队主教练乔良一手带出来的队员。在今年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上约翰逊异军突起,获得个人全能、自由操、平衡木冠军,迅速成为美国队的第一主力。7月的泛美运动会上,约翰逊再次让人吃惊,她一人独得女团、全能、平衡木和平衡木四枚金牌,还在自由操项目获得银牌。来到世锦赛这个更大的舞台上,约翰逊依然表现抢眼,不但帮助美国掀翻了志在卫冕的

中国队,还拿下了个人全能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而在自由操比赛中,约翰逊那招牌的笑容更是让人过目难忘,这发自内心的微笑让不少媒体震撼不已,赞其为“天使一般”。

  约翰逊四个项目实力平均,更加可怕的是,她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型选手,在每周的训练时间不如队友多的情况下,她依然取得了目前的骄人成绩。对她更有利的一点是,她今年才15岁,发展的空间还很大,一旦她把全部的经历都投入到奥运会的准备之中,其难度和稳定性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与约翰逊相比,两年前大红大紫的柳金则有些下滑的趋势,随着年龄的增长,柳金个子越来越高,身体也在发育,这对于女子体操选手并不是什么好事。虽然在高低杠上柳金还能保持高水平,但是对于小巧型选手更有利的平衡木和跳马,柳金逐渐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约翰逊、柳金、梅美尔、萨克拉莫尼、比格尔将是美国队明年征战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但是如果柳金与梅美尔的状态不能保持好,她们甚至有可能无法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不过这对于美国队来说都不是什么决定性的因素,随着约翰逊和沃伦等一批更年轻选手的出现,她们的实力还是只升不降。

  客观地说,美国队目前的整体实力要在中国队之上,不过对于中国队有利的一点是,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江钰源、杨伊琳、肖莎和李珊珊这些小将还有很大的可塑造性。届时奥运会的赛场上,必将又上演一场中美体操大战了。

  (Raduc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