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中国男排末战赢得尊严 破澳大利亚金身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07男排亚锦赛八强循环赛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中国男排与此前保持不败的澳大利亚男排交锋。触底反弹的中国队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以3-2力挫澳大利亚,五局比分为23-25、26-24、21-25、25-23和15-12。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队最终以五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亚锦赛的征程。

  澳大利亚男排在本次亚锦赛中表现抢眼,连挫日本、韩国等强队使得他们极有希望首次荣膺亚锦赛的冠军。连遭两场败绩的中国男排能否即使调整状态令人关注,中国队要想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就必须要保证本队的快攻。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崔晓栋、于大伟,接应方颖超,二传姜福东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相对激烈,澳大利亚男排在中局阶段凭借强攻占据了主动以15-12领先。落后的中国队没有轻言放弃,于大伟的出色发挥帮助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20。中国队虽然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但是此前保持不败的澳大利亚男排在网上实力更胜一筹以25-23险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表现不俗,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沈琼的强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一度以12-10保持领先。虽然澳大利亚的强攻凌厉顽强将比分追至14平,但是中国队还是在15平后凭借于大伟的拦网得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5,虽然澳大利亚顽强追至21平,但是崔建军反击命中让中国队以22-21占先。中国队在澳大利亚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24平后袁志的发球颇有威胁,沈琼连续两次强攻得手帮助中国男排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打得极为努力,两队的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但是澳大利亚队一直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澳大利亚凭借出色的拦网以18-15超出,好在中国队敢打敢拼,虽然防守略显薄弱,但是崔建军的拦网得分还是让中国队顽强将比分扳成20平。短暂的相持之后澳大利亚掌握了主动,于大伟快攻被拦让对手以24-21领先赢得局点。最终,澳大利亚凭借出色的强攻以25-21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两队的比分依然交替上升,中国队虽然防守一般,但是进攻表现稳定,郭鹏的拦网得分更是帮助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凭借崔建军和于大伟的出色发挥一度以15-11领先,但是不甘落后的澳大利亚连得三分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5占先。暂停后郭鹏拦网建功让中国队再次以18-15超出,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方颖超强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以24-22领先赢得局点。最终,沈琼一锤定音将比分定格在25-23,中国队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依然表现可圈可点,在对手全力进攻之下,中国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虽然方颖超的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12-10领先,但是澳大利亚顽强追至12平,好在沈琼的后攻和于大伟的拦网接连得手让中国队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澳大利亚。

  尽管最后一天的比赛还没有全部结束,但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中国已经锁定四强席位。由于

日本队
世界杯
的东道主,因此韩国队与夺冠的澳大利亚携手获得了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获得明年奥运会亚洲区
预选赛
资格的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伊朗四队。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