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亚锦赛中国队0比3完负日本 11连冠前景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07年第十四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复赛第二轮的比赛展开激烈的角逐,中国女排的对手是老牌劲旅日本女排。面对日本队的快变和出色防守,中国女排难以采取有效的应对错失 连失三局落败,三局比分为23-25、27-29和19-25。此役的落败是中国队六年来与日本队交锋首次落败,也使得中国女排只能名列F组第二名,11连冠前景黯淡。

  日本女排是亚洲各队中最有可能给中国队带来麻烦的球队。中日两队本赛季尚无交锋的机会,但是日本的快变战术和顽强防守将让中国队迎来本次亚锦赛的真正挑战。中国队要想击败日本队必须要充分发挥网上优势。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副攻徐云丽、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发为主攻栗原惠、木村纱织,副攻荒木绘理香、杉山祥子,接应高桥美雪,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日本队进入状态较快,出色的防守让中国队的一攻受阻,栗原惠的强攻、周苏红的发球失误以及中国队站位错误让日本队以4-1领先。中国队只能通过杨昊的强攻给对手施压,尽管徐云丽发球轮连续破攻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5,但是木村纱织的强攻、高桥美雪的反击让日本队再度将比分拉开到7-4,杉山祥子快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的一传不够稳定,日本队则通过积极的防守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以11-7领先。落后的中国队打得较为急躁,尤其是强攻难以奏效让对手多次反击命中,木村纱织的强攻颇为奏效,徐云丽的扣球失误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暂停后中国队用张越红换下李娟加强强攻,薛明和徐云丽拦网的改善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迫近,杨昊后攻反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7。魏秋月和薛明接连封死高桥美雪的进攻让中国将比分迫近到15-18,日本则凭借杉山祥子的背飞稳定了情绪以19-15占先。日本队出色的防守给中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尽管张越红反击以及木村纱织的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是日本队还是凭借杉山祥子的快攻锁定胜局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老将张越红与杨昊担纲主攻。开局阶段两队争夺相当激烈,栗原惠的发球轮破攻,荒木绘理香探头得分帮助本队以3-1超出,中国队用马蕴雯换下徐云丽,张越红的强攻以及高桥美雪的被拦让中国队以4-3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5平,日本队凭借高桥美雪的强攻反击以7-5超出。中国队用李娟换下周苏红担任接应重任,尽管栗原惠的失误让中国队追至6-7,但是高桥美雪反击得分还是让日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拦网的加强让中国队迅速追至8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1平,日本队凭借中国队的失误以及竹下佳江的发球得分以13-11超出。出色的防守让日本队机会更多,木村纱织连续两次反击得分帮助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栗原惠后攻命中更是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高桥美雪反击得手让日本以17-13占先。尽管日本队失误的增加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9-20,但是栗原惠的吊球以及木村纱织的反击帮助日本队以22-19占先。落后的中国队张越红的稳定发挥以及在关键时刻的拦网得手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7平,日本队凭借栗原惠的强攻以及杨昊被拦连得两分以29-27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依然由杨昊、张越红担纲主攻,李娟出任接应。日本队表现出了极高的防守水平让中国队一攻难以奏效,荒木绘理香和栗原惠接连扣球得分让日本以3-1领先,张越红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对手以6-3占先。中国队对日本的快速进攻缺乏有效的拦防,杉山祥子快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依然没有起色,日本队则凭借栗原惠的反攻得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尽管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7-10,但是张越红被拦以及木村纱织反击得分让日本再次以12-7领先。中国队彻底被对手打乱了节奏,张越红的强攻也难有威胁,高桥美雪的反击以及杉山祥子的拦网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中国队拦网有所改善,替补出场的刘亚男快攻也有起色,尽管杨昊封死杉山祥子的快攻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7,但是日本队的快攻还是颇具威胁以20-14保持领先。关键时刻栗原惠封死徐云丽的快攻让日本队以21-14占先,中国队形势极为不利。虽然马蕴雯的背飞开始发威,但是栗原惠的发球得分还是让日本队以24-17领先赢得赛点。中国队虽然竭力反扑,但是张越红的扣球下网还是让日本队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

中国女排

  明天本次亚锦赛八强赛将继续进行,名列F组次席的中国队将与E组的四支球队先后对阵。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