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不提亮剑只为尊严 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8日在以0比3输给日本之后,周建安虽然面色沉重,但情绪相当稳定。他表示,目前亚锦赛打到这个份上,对中国男排而言,已不再是什么亮不亮剑的问题,而是能否保住自身的尊严。

  周建安表示,亚锦赛打到现在,给我们教练组的教训是深刻的。在一次大的比赛中,有起伏是正常的,但长时间的低迷,六场比赛只有一场发挥正常,剩下的五场比赛,连平时训练的水平都不到,这就太不正常了。赛前我说过,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会有好的结果,现在看来,我们绝大部分场次,只发挥出了一半以下的水平。这和上半年相比,我们队伍完全是判若两人,根本就不不像是同一支队伍。甚至比我去年上任那会儿接手的球队状况还要差。

  一开始,我也觉得我对队伍真的没底了。这几天我一直在反思,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致使我们的队伍,和上半年的表现形成如此大的反差。我想,最主要的是心态,然后是技术。心态的失衡,使得整体发挥失去了保障;加上自身的实力和技战术水平本身就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就造成了恶性循环。在比赛中动作僵硬、失常,直至出现混乱。当然这个责任必须有我们教练组来承担,队员们是尽了力的,他们很想打好比赛,但我们教练没能很好地把握、调整好他们的心态。

  亚锦赛已经打成这样了,目前最关键的是充分暴露出了我们的弱点所在,所以在亚锦赛后我们要进行认真总结,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然后再在平时训练中加以改进,这样才能使队伍有真正的提高。

  最后,周建安表示,亚锦赛目前还剩下最后一战,对我们来说,现在已不是什么亮不亮剑的时候,而是能否保住我们的尊严。我们不怕输球,但要看怎样输,能不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像男人那样去战斗,是我们眼下最关键的所在。(辛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