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极致发挥陈一冰释霸气 领队赞胜出悬念最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9月8日 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今天结束5个单项争夺,结果中国选手发挥出色,继程菲成功卫冕女子跳马金牌后,肖钦、陈一冰也相继在鞍马和吊环上再度称雄,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杨伊琳也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今天队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表现非常棒。

  由于在女子团体决赛跳马单项上出现了罕见失误,程菲能否成功卫冕单项金牌也成为了一大悬念。今天的决赛开始后,朝鲜选手洪淑贞超水平完成了程菲跳,落地纹丝不动的她得到了15.775的高分,这个分数甚至要比程菲预赛时的15.300高出了0.475分,再加上之前一跳的15.850分,洪淑贞最终成绩15.812分也一下子将比赛悬念无限放大了。

  关键时刻方显世界最佳本色,压轴出场的程菲用更加完美的两跳获得了裁判和现场观众一致认可,最终她也得到了15.937分,成功卫冕。“在朝鲜队员高分的压力下发挥淋漓尽致,跳得又高有飘,可以说技压群芳。”张佩文赛后评价到。

  鞍马王子肖钦今天赢得比较轻松,第二个登场的肖钦最大竞争对手、匈牙利名将贝尔基在6.7难度的动作上出现了失误,而随后上场的小马神顶住压力,以一套流畅的表演获得了16.300的高分,其中托马斯全旋环节更是让全场几千名德国观众也自发鼓起掌声来。“肖钦的这套鞍马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精彩绝伦!”对于一骑绝尘的小马神,张领队不吝溢美之词。

  和程菲的卫冕有些相似,陈一冰在吊环上的再度夺冠显得非常惊险。在他上场之前,荷兰选手05年世锦赛冠军范杰德尔得到了16.625分,保加利亚老将04年冠军约夫切夫则是16.575分,这两个分数分别超过了陈一冰在男团预赛和决赛时的吊环成绩,吊环王能否捍卫自己的位置就在最后一搏。

  什么是王者,什么是霸气,陈一冰用已经接近于极限完美的动作做了最好诠释。16.700,陈一冰和教练王红卫紧紧拥抱在一起。“一冰今天的这套吊环,可以说是力与美的结合,更可贵的是他那种坚不可摧的意志更我们感到高兴。”张佩文也忍不住动情说到。

  “这三项目可以说都是水平最高、悬念最大的竞争,稍有偏差冠军就会失之交臂,比赛期间我都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这不这会手心里还出汗呢。”张领队笑着告诉新浪体育。而在表扬了三位冠军的表现后,对获得高低杠第三的广东小将杨伊琳张领队也不忘褒奖一番。“杨伊琳一场比一场发挥好,在众高手中取得高低杠铜牌实属不易,她还有潜力,明年应该更好。”

  最后张佩文也表示,通过今天这么激烈的比赛可以预测,明年奥运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回去之后我们还要更加勤奋地练习,争取在难度和稳定性上有更好的保证。”张佩文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