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走运动史话:起源于英国 1908年进入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1:5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据记载竞走起源于英国。在十六七世纪的英国,男仆们陪伴乘坐四轮马车的主人长途旅行时,时而跑时而走,激发了竞走这一运动项目的诞生。

  1867年,第一次竞走比赛就在英国举办了。到了1880年,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瑞典等四国先后举办了竞走比赛。特别是1893年,欧洲举行了从德国柏林到奥地利维也纳,长达578公里的竞走比赛。

  竞走首次进入奥运会要追溯到1908年第四届奥运会,当时只设有男子3500米和10英里两个比赛项目。此后几届奥运会距离有所不同,曾有过3000米、10公里等,从1956年奥运会起定为20公里(1956年列入)、50公里(1932年列入)。女子竞走于1992年才被列入奥运会,距离为10公里,2000年奥运会改为20公里。 (实习生 唐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