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氏太极拳故里河北永年广府古城半数群众练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8日电(记者杨守勇)杨氏太极拳发源地——河北省永年县广府古城太极风盛,目前广府城内近半数群众练太极拳,成为闻名遐尔的太极城。

  河北永年县是中国太极拳之乡,杨式太极拳宗师杨露禅、武式太极拳宗师武禹襄于200年前先后诞生于此,从而奠定了广府古城在海内外太极拳界的历史地位。两个世纪以来,广府古城涌现的太极拳泰斗、大师、名家近30人,除杨露禅、武禹襄两位宗师之外,杨式太极拳和武氏太极拳名师辈出;他们不仅研习太极,而且广收门徒,广泛传播太极文化,促进了太极文化的发扬光大。

  永年县政府的刘荷香对太极文化有深刻的理解。刘荷香认为,

太极拳已成为一种集武术、健身、文化表演等功能于一体的文体项目,其博大精深、奥妙无穷的独特魅力有着越来越大的吸引力,已在国内外得到空前的普及和传播。2005年,永年县被命名为“中国太极拳之乡”和“中国太极拳研究中心”。

  在广府古城,因有令人神往的太极宗师杨露禅、武禹襄故居,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太极拳练习者前来凭吊瞻仰,感受神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