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正平:女排仍为慢热所困 对阵日本要靠快变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这场比赛用赛后陈忠和指导接受我们的记者采访时的话说就是,很不满意,他说:中国队主要是思想上有问题,队员们有一些轻敌,准备不足;再有一个就是表现在我们进入状态慢,这也算长时间一直存在在中国女排身上的一个问题。

  尽管我们也注重了以上这些问题的提高和解决,但是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我们还是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思想上的懈怠导致了女排进入状态慢,我们自己的特长,比如说身高上的优势和网口上的实力都没有发挥出来,另外从组织进攻上,第一局打得比较单调,二传分配的球比较简单一些,而对方反而打得比较活跃。目前的这支韩国队比较年轻,和以往的韩国队相比较应该说实力弱了一些,但是全队的身高增高了,年龄比较小,其中二传手也是一个只有十八岁的选手,两个主攻也都是二十岁左右,副攻手二十岁,也是向着大型化发展,但是不管怎么样,从她的网口实力、身高、经验上,全队配合的默契程度上距离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他们立足于拼,所以第一局她们的一传成功率很高,所以也打出了韩国队的一些战术上的配合、跑动进攻,再加上韩国队本身的顽强作风,也使得她们在第一局发挥的比较正常,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而在一些其他的环节上,比如说拦网,我们的优势也没有,还有些发球的失误,还有些无攻推攻的分,总而言之打得不是很理想。

  第二局一开始,除了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张越红上场之后在四号位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多次超手进攻,跳得高,有线路的变化,这样就牵制了对方在四号位的进攻,我们在三号位打得也比较活。再加上中国队也逐渐进入了状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进攻上有节奏,防守上也能对上位,因此我们网上的实力发挥了,从第二局开始呢,我们在进攻的主动得分,在拦网和无谓失误上的得分都超过了对手,所以最后赢对手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但是因为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因此陈忠和也提出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需要注意。因为毕竟今年这支队伍16号要在北京解散,然后月底参加开始的联赛,国家队要在年底或明年初的时候才会再次集合,备战明年的奥运会,因此大家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不是很多了,场次也不会太多了,因此每局球和每场球都应该认真的对待,尤其思想上也不能麻痹,每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应该兴奋,而不是打了一局,甚至输了球之后才能进入状态,这些恐怕都是年轻的中国

女排在前进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也希望
中国女排
在明天和
日本队
争夺F组第一的比赛中从比赛一上来就能保持比较旺盛的斗志,打出高水平,能够以全胜的战绩结束这次亚锦赛。

  此外,在明天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还需要注意另外一些问题。网上的实力我们是绝对优势,进攻上对方也没法比,因为对方有两个1米5左右的队员,一个是二传,一个是自由人,因此不管在前排还是后排总有一个突破口是我们完全可以抓住的,再者日本队保持了一些作风比较顽强,小球、防守、防反能力比较突出;而在凭实力、凭网口能力说话的方面,她们无法和我们相抗衡,因为日本的防守不错,因此比赛的来回球会很多,这种比赛就是要锻炼我们中国队的耐心,在一两次打不死对手的情况下如何发挥出我们快变的战术,来避开日本队的拦网,找出她的突破口,这方面我觉得应该是中国队应该注意的,一定要解决开始就进入状态,而不是比赛打了一局两局才逐渐找打了比赛的感觉。另外要对对手高度注意,因为在和高水平的对手进行比赛时,有时候一两分就可能对对后的结果有所影响,所以这是应该平常就注意的,这就是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注意的。

  (孙正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