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举重队雪藏主力出征世锦赛 备战奥运重在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中国举重队公布了即将参加世锦赛的名单。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最主要目的是备战北京奥运会,因此有部分主力将不会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

  9月15日至24日,2007年举重世锦赛将在泰国清迈举行,中国女队和男队将分别于13日和16日从北京出发。对于中国队来说,金牌只是本次世锦赛的目标之一,更重要的是这次世锦赛还是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练兵机会。中国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说:“男队的整体状态还是比较好,训练也是按照预期的计划走。我们世锦赛的目标除了要锻炼自己的选手之外,还要摸摸主要对手的情况。”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举重赛事,世锦赛上大部分高手都将露面,这也是中国队摸清对手情况的最好机会。

  中国男队在56、62和69三个级别各派出了两名选手出战,56公斤级的吴美锦和李争两名选手的训练状态都非常好,陈文斌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能够达到训练中的成绩。在

中国队占据优势的62和69公斤级上,派出了双保险。陈文斌强调,对于这两个级别的运动员,对他们的要求是要保证比赛中的稳定性。77和85公斤级的李宏利和陆永近期的训练也非常不错,只要他们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那么世锦赛上的成绩也不会差。

  女子方面,在人才济济的48公斤级中,只派出了陈燮霞出征世锦赛,其他主力都被雪藏。女队主教练马文辉透露,由于世锦赛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服务,因此派出的都是女队的重点队员,一些主力被雪藏。中国女队吸取了雅典奥运会上痛失48公斤级金牌的经验教训,在“保留实力,刺探对手”方面显得更为谨慎。J189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