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绝对优势摘取全能金牌 百年历史卫冕成功第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0:51  南方日报

  杨威!真威!  

  本报讯 世界体操锦标赛昨晚在斯图加特进行了男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杨威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在比赛进行了3项过后,排名就已上升至第一位。尽管此后杨威在单杠比赛中失手掉杠,但他还是以93.675分成功卫冕。德国选手汉布伊岑以92.200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水鸟寿思以91.400分获得季军。广东选手梁富亮最终排在了第8位。

  杨威也因此成为了体操世锦赛81年来第一位成功卫冕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选手。而在体操世锦赛104年历史上,杨威则是第二位卫冕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选手。第一位卫冕的是前南斯拉夫选手苏米,他在1922年和1926年两届世锦赛上夺得男子全能冠军。

  富田失常退出竞争

  日本名将富田洋之是杨威卫冕的最大敌手,富田是2005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去年他负于杨威屈居第二。而在本届世锦赛的

预选赛中,富田也位列第二,排在杨威之后。

  也许是过大的压力让富田在昨晚的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

日本队的两位队员与
中国队
的两位队员在同一组进行比赛。在首个项目自由体操的比赛中,富田的第一串动作就出现了失误,富田跪在了地上,他在这项比赛中只拿到了14.225分。

  也许是受首个项目表现不佳的影响,富田在第二项鞍马的比赛中又一次出现失误,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富田竟然掉下了器械。因为这一失误,富田在鞍马上只拿到14.300分。两项过后,富田在24名参赛选手中排在了最后。尽管此后3项的比赛富田也发挥出来相当高的水平,并且追到了第5名,可富田在自己的强项单杠比赛中再一次掉下器械,无缘前3名。

  杨威单杠掉杠没影响

  相比富田洋之的失常,杨威却稳定地发挥了水平。首项自由操并不是杨威擅长的项目,不过杨威还是完成得相当不错,得到了15.350分。而梁富亮则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中拿到了15.850分。而第二项鞍马,杨威依然无惊无险地完成比赛,拿到了15.550分。两轮过后,杨威的排名已经升到第3位。

  第三项比赛吊环则是杨威的强项,杨威这套A分达到7.4分的动作完成得相当出色,拿到了16.400的高分。吊环比赛结束后,杨威的排名升到了第1位。

  杨威在跳马中拿出了侧手翻转体900度的难度动作,A分也达到了7分。不过在落地的时候后跨一步,一只脚踩出了边界。不过这套动作还是帮杨威拿到了16.425分。而在杨威拿手的双杠比赛中,杨威又一次发挥出高水平,拿到了16.350分的高分,总分已经领先第二名3分多。

  在最后一项并不擅长的单杠比赛中,杨威只要拿到12.125分就可以夺冠,可能受到了前面富田掉杠的影响,杨威也掉下了器械。不过由于之前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杨威拿到的13.600分的成绩还是帮助他以较大优势拿到了冠军。 王芳  

  杨威:北京奥运会后结婚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之后我该结婚了。”杨威昨日大方地笑着对中外记者说。

  德国一个体操杂志的记者,操着并不熟练的中文,跟中国记者挤在一起,缠着杨威问这问那,包括很多“私人”问题。杨威好脾气地一一作答,在“外人”面前,也不忌讳谈他和杨云在国内为人熟知的恋爱史。

  对于退役的问题,杨威肯定地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他表态说,无论退役与否,奥运会后都会成家。

  “至于北京奥运会之后还会不会练下去,这要看奥运会之后的情况,有没有比我更好的选手出现。不过,奥运会后是要结婚了,之前我也想结婚,但是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准备。奥运会之后应该会有更多空闲。”

  “奥运会金牌当然是最重要的,这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标。”对于这一点,他和未婚妻杨云早有默契。杨云原来也是中国体操队的优秀成员,已经退役的她目前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学生,也经常客串采访杨威。她和杨威在多哈亚运会比赛现场的亲密拥抱已经成为体育情史上的一个经典镜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