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系列赛中国选手晋级 俄罗斯"沙皇"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4: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7日电(记者刘健 王帆)国际游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比赛7日在墨西哥城拉开战幕,当日上午进行了男子3米板和女子跳台的半决赛,中国队出场的秦凯、何冲、王鑫和陈若琳均顺利晋级决赛,而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则惨遭淘汰。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3米板半决赛A组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秦凯、“难度王”何冲与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何冲最后一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达3·8的5156B,他出色地完成了这一动作,裁判给出了95分的高分。最终何冲以483·75分的总成绩位居该组头名,与队友秦凯(459·80分)携手进入决赛。而曾经7夺奥运会奖牌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则只能目送两个中国小伙子继续前进。

  按照规定,半决赛中A组和B组的前两名进入决赛。

  在半决赛B组的争夺中,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日本选手寺内健分获前两名,他们将在7日晚上与秦凯、何冲争夺该项目的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跳台两场半决赛中,A组的王鑫一路领先,最终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与法国选手克莱雷·费韦一同闯入决赛,而首站夺得冠军的陈若琳则在B组受到了东道主选手埃斯皮诺萨强有力的挑战,虽然陈若琳最后一跳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获得了85分的高分,但总成绩仍然落后埃斯皮诺萨7分而位居小组第二。

  7日晚除了举行男子3米板和女子跳台决赛外,还将进行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跳台的决赛,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郭晶晶/吴敏霞与世锦赛冠军林跃/火亮将在这两个项目上强势出击。

  世界系列赛是国际游联今年新设置的比赛,共分三站。在本月1日至2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首站比赛中,

中国队包揽了全部8个项目的金牌。7日至8日在
墨西哥
城展开第二站的争夺,15日至16日,将在中国南京进行第三站的比赛。参赛选手为今年世锦赛单人项目的前八名和双人项目的前六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