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掉下单杠仍然卫冕 104年史上卫冕全能冠军第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1:18  京华时报

  

杨威掉下单杠仍然卫冕104年史上卫冕全能冠军第二人
杨威在单杠比赛中脱手落杠瞬间。 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体操世锦赛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晚,中国选手杨威再显王者之气,他虽然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上掉杠,但仍以93.675分的总分击败劲敌富田洋之,成功卫冕男子全能冠军。他也因此成为世界体操锦标赛104年历史上第二位卫冕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选手。东道主德国新秀汉布伊岑以92.200分获得亚军。

  在日本男团输给

中国队后,日本媒体普遍都把金牌希望寄托在名将富田洋之身上,从前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到去年世锦赛的全能亚军,富田赛前志在必得。而杨威这次比去年更想拿金牌,因为现在距离奥运会不到一年了,金牌会对明年的心态起到很大作用。在预赛中,杨威的全能成绩排名第一,而富田仅以0.3分的差距排名第二。

  也许是压力太大,富田洋之在决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尤其是前两项自由操和鞍马上,富田莫名其妙地接连出现重大失误,两轮过后排名垫底。杨威则是稳扎稳打,尤其是在第3项吊环上,他拿到全场最高的16.400分,成绩随之跃居榜首。随后的两项跳马、双杠依然是杨威的绝对强项,即使是单项决赛杨威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结果他又分别拿到了16.425和16.350两个全场最高分。5轮过后,他的领先优势已接近3.5分之多,富田虽然此时将名次追到了第5名,但夺冠已经无望。另一位中国选手梁富亮名列第8位。

  第6项单杠,虽然夺冠在即的杨威也出现了掉杠的失误,但因前面的巨大优势还是以93.675分的总成绩卫冕。同样单杠掉杠的富田洋之则无缘奖牌。赛后杨威表示,从杠上掉下后,他的确有点紧张,但无论最终能否夺冠,对于他来说,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最终他没有获得金牌,他也相信这个过程有助于他备战2008奥运会。

  此前的体操世锦赛上,只有前南斯拉夫选手苏米1922年和1926年在全能项目上连续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