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亚锦赛中国首遭败绩 0比3惨负韩国夺冠前景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23:27  新浪体育
男排亚锦赛中国首遭败绩0比3惨负韩国夺冠前景不妙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07年第14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循环赛第五轮的比赛打响,中国男排面对速度占优的韩国男排,在一传遭到破坏的情况下打得格外被动以0-3惨败遭遇了本次亚锦赛的首场败绩,三局比分为20-25、17-25和21-25。此役的失利使得中国男排夺冠前景不妙,他们必须在与随后的比赛中力拼日本和澳大利亚两队。

  韩国队在上届亚锦赛中名列第三,尽管此次他们先后负于澳大利亚和日本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但是韩国队的快变战术和顽强的防守都将给中国队制造极大的麻烦

  中国队男排主力悉数登场,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于大伟、崔晓栋,接应方颖超,二传姜福东和自由人任琦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队员的积极性调动不够导致中国男排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局面,尤其是原本薄弱的一传在韩国队发球的紧盯之下频频出现漏洞。年轻二传姜福东以快攻组织见长,一传到位率的下降使得他的优势难以发挥,一攻不力让中国队显得格外被动,只能凭借崔建军和方颖超等人的强攻与对手抗衡。韩国队则在发球的带动下愈战愈勇,多点进攻颇为分散让中国男排的拦网漏洞频频出现,落后的中国队很难获得防反得分的机会,韩国男排则一路领先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难以摆脱被动的局面,在韩国队凌厉发球的冲击之下,中国队的快攻战术难以得到发挥,只能依靠强攻与对手周旋。在双方的相持过程中,韩国男排的防守水平和小球技术都要明显胜出一筹牢牢掌握了主动,反观中国男排则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得较为急躁,主动失误也开始增加,在速度上占据明显优势的韩国队则发挥稳定以25-17的绝对优势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将中国队逼入绝境。

  连失两局的中国男排在第三局比赛中也没有太大的起色,一攻不力让他们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韩国队则在网上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击力,拉开进攻屡屡突破中国队的拦网。落后的中国男排难有太大的作为,防反机会有限让他们始终处于被动地位,韩国男排则越打越顺牢牢控制了比赛局面。最终,韩国队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中国男排。

  明天本次亚锦赛八强循环赛将进行第六轮的争夺,中国男排的对手是卫冕冠军

日本队,此次日本队派出了多名老将实力不可小视,中国队在今天受挫之后能否即使调整心理状态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走势。本轮其它比赛的对阵形势如下:
澳大利亚
男排迎战泰国男排,中国台北男排对阵伊朗男排,韩国男排的对手是东道主印尼男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