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田洋之坦承中国夺冠当之无 杨威笑称奥运后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男团净胜日本4.875分,顺利实现三连冠,从而“统治世锦赛”

  本报斯图加特今晨专电 特约记者 刘晓星报道:昨晚的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后,美联社用“中国男团统治世锦赛”的标题来赞美中国队。而勇夺世锦赛三连冠的中国男队也确实值得赞美:因为昨天的中国队赢得顺畅,也赢得完美!6位出战的队员在6个项目上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这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

  昨天的决赛,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第一项是中国队的弱项自由操,陈一冰、梁富亮和小将邹凯都发挥正常,总分暂时落后于西班牙队和韩国队,但高出日本队0.425分。第二项鞍马是中国队的强项。果然,杨威和黄旭都出色地完成动作,最后出场的“鞍马王子”肖钦一套动作下来干净利落,让人赏心悦目,裁判给出了16.225的高分。此轮过后,中国队领先日本队的分数从0.425扩大到1.75。第三轮吊环又是中国队的强项,黄旭和杨威都很稳定。陈一冰压轴出场,他的A分系数是7.3,也许是受到前面队友良好发挥的鼓舞,陈一冰的表现相当神勇,连接动作从容自如,力量十足,把一套难度系数如此高的动作完成得无懈可击,最后裁判给出了16.450的高分。凭借吊环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成功地在第三轮过后占据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第四个项目是容易出现意外的跳马。不过,梁富亮和陈一冰都稳定地完成了动作,最后出场的杨威则凭借标志性动作———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60度,得到了16.525分的又一个高分。四轮过后,中国队总分达到189.100分,领先第二名的日本队5.3分。第五项比赛是双杠,肖钦、黄旭和杨威再次顺利完成动作,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1分。

  面对中国队的出色表现,日本队完全失去了追赶的信心。虽然最后一项单杠比赛是中国队的弱项、日本队的绝对强项,但是要想实现逆转几乎不可能。水鸟寿思、星阳辅和富田的表现虽然不错,但是难称完美,裁判给的分数也不足以撼动中国队的优势,日本队最后的总分为277.25分。中国队随后出场,虽然在技术难度上不如日本队,但黄旭、邹凯和肖钦都顺利完成比赛,最终以281.900的总分,领先日本队4.875分,成功卫冕。这个冠军不仅成就了中国男团在体操世锦赛上的三连冠,同时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第8次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

  世锦赛今天将进入第七天,今晚将上演男女个人全能的冠军争夺。中国队分别有杨威、梁富亮和肖莎、杨伊琳进入决赛。预赛中,杨威和梁富亮分列第一和第五,杨伊琳和肖莎则排名第九和第十二。

  

富田洋之坦承中国夺冠当之无杨威笑称奥运后结婚

  上图: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成了世锦赛的“统治者”(CFP供图)

  特别提示

  比赛:男子全能决赛

  直播:CCTV-5(今天19时30分)

  比赛:女子全能决赛

  直播:CCTV-5(明晨0时27分)

  第[1]

  黄玉斌:成功率>金牌

  当最后一项单杠比赛结束,看台上中国队的教练组沸腾起来,总教练黄玉斌几乎是跳起来为弟子们鼓掌,并和领队张佩文热情拥抱。拿到意料中的男团冠军并不会让黄玉斌如此激动,昨天出场的18人次动作全部成功才是让他兴奋不已的主要原因:“能再次拿到金牌我确实非常高兴,但最高兴的还是成功率。”

  赛后,黄玉斌笑容满面地接受了采访:“今天比赛中队员的发挥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一些,我们很久没有出现过633规则下18人次全部成功的情况了,大家都比较圆满得完成了动作。这个成功率让我特别高兴,因为633比起来是非常残酷的,失败一个人次就会损失很多分。”

  男团决赛前,人们预料竞争将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但从比赛情况看,中国队的优势非常明显。在单杠项目开始前,中国队领先对手6.1分之多,不过中国队上场队员还是全部冒险使用了最高难度。对此黄玉斌表示:“和日本队相比,我们的单杠项目比较弱,6个项目中我们5个项目占优势,惟一输给对手的就是单杠。这次比赛,我们的目标还是向着奥运会,所以上难度让队员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得到锻炼才是最重要的,毕竟硬仗还是在2008年。”

  特约记者 刘晓星(本报斯图加特今晨专电)

  上一页第

  富田洋之:中国夺冠当之无愧

  表示日本队会把目光放在北京奥运男团卫冕上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林本剑报道:面对中国队近乎完美的发挥,夺得男团亚军的日本队输得心服口服。领军人物富田洋之表示,“日本队整体表现还是不错,队员尽全力完成了比赛,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应该承认,中国队表现得非常精彩,他们夺冠当之无愧。”

  世锦赛练兵,目标是北京奥运,中国队是这样,日本队也是这样。富田洋之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北京,卫冕男团奥运冠军是他的最大愿望。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北京奥运与中国队较量的前景时,富田洋之说:“我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过距离比赛还有8个多月的时间,双方队员的状态在这期间都会发生变化,谁也无法预料明年的情况。唯一能确认的是,我会抓紧时间,努力提高自己。明年奥运会上,大家会看到一个更优秀、准备更充分的富田。”

  上一页第

  杨威:奥运会后该结婚了

  他和杨云在亚运会现场的亲密拥抱,成了中国体育情史的经典镜头

  据新华社斯图加特今晨电 (记者 李丽、吴黎明)“北京奥运会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之后我该结婚了,”6日中国队卫冕世锦赛男团冠军之后,队中的老大哥杨威大方地笑着对中外记者说。

  杨威说:“北京奥运会之后还会不会练下去,这要看奥运会之后有没有比我更好的选手出现。不过,奥运会后是要结婚了,之前我也想结婚,但是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准备。奥运会后应该会有更多空闲。”

  不过,“奥运会金牌当然是最重要的,这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标。”对于这一点,杨威和未婚妻杨云早有默契。杨云原来也是中国体操队的优秀成员,已经退役的她目前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也经常客串采访杨威。她和杨威在多哈亚运会比赛现场的亲密拥抱成为体育情史上的一个经典镜头。

  

富田洋之坦承中国夺冠当之无杨威笑称奥运后结婚

  上图:杨威在双杠比赛中

  新华社 王丽莉/摄

  (编辑:健健)

  上一页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