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玉斌:一表现比金牌更重要 奥运与日本再争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58  新民晚报

  与赛前预料将会看见一场刀光剑影的硬仗完全不同,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中日男子团体金牌争夺战中,由于中国队一路领先的优势不断扩大,几乎让最后一个单杠项目的比赛失去了实际意义。

  动作无一失误

  15.275分,小将邹凯的单杠得分超过了肖钦、黄旭两位老大哥。中国队总分281.900分,超过日本队4.875分,这要比团体预赛中的优势更大。

  黄玉斌一下子站了起来,与身边的同事和队员们击掌相庆,接受祝贺,显然,他对眼前的这个结果十分满意:“队员们的表现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比拿金牌更重要的是我们发挥了稳定性,6名队员在6个项目18个项次上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这对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意义重大。”

  优势早早确立

  赛前,组委会抽定的比赛程序上,

日本队的强项单杠被排在最后一项,这显然对后来居上者有利。可黄玉斌只是拿眼睛瞟了一下,用坚定的口气对队员们说:“不去管它,大家只要尽力去发挥就行了,只要能保证成功率,尽早确立领先优势,他们就没戏了。”显然,黄玉斌心中有自己一本账。

  第一项自由体操,中国队陈一冰、梁富亮、邹凯得了46.175分,压倒了预赛占优的日本队0.425分。

  第二项是中国队的强项鞍马,黄旭、杨威和“鞍马王”肖钦一举夺得47.025分,日本队才45.700分,差距进一步拉大。

  教练场边叮嘱

  第三项依然是中国队拿手的吊环。率先上场的“吊环王”陈一冰拿下了16.450的高分,杨威、黄旭得分都在15分以上,中国队总共得了47.525分,比前两项还高。被逼上悬崖的日本队走投无路,试图通过提高难度来缩小差距,结果三人中,除了富田洋之,中三赖卓也和水鸟寿思都出现了不同的失误,仅得了44.875分,不仅被中国队进一步拉大了差距,反而让自己的排位跌至第七。

  “不用着急,慢慢比,咱们领先多着呢。”黄玉斌特意从看台上走到赛场边叮嘱队员们。大家相视一笑,底气更足了。

  对手回天乏术

  在随后的跳马和双杠比赛中,中国选手更是将日本队压得抬不起头来。前五项赛罢,日本队排名虽然回升至第二位,但与中国队的差距已达到了几乎无法追上的6.1分之多。

  最后的单杠比赛成了走过场,一切不出所料,中国队3名队员无一失误,日本队虽然小胜中国队1.225分,但已回天乏术。

  赛后问黄玉斌为什么看比赛时有些紧张,他哈哈一乐:“奥运比赛就在眼前了,能不紧张吗?回家后我们要在单项上多下功夫,明年北京奥运会再同他们一争高下。”

  特派记者谢炯(本报

斯图加特今日电)

  

黄玉斌:一表现比金牌更重要奥运与日本再争高下
“鞍马王”肖钦的动作潇洒大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