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富田洋之激情决战 男子全能领军人物谁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队在团体决赛上唱独角戏,日本队的领军人物富田洋之不甘心落寞,冀望在今晚男子个人全能的决赛上与杨威一较高低。

  入围决赛的24名选手中,杨威和梁富亮占据两席。在全能的预赛上,总分排名榜首的杨威仅比富田洋之领先了0.3分,正常情况下,这枚男子个人最具分量的金牌将在卫冕冠军杨威和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全能冠军富田洋之之间产生。

  上届世锦赛男子全能的季军、东道主名将汉布钦除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外还坐拥主场之利,他和另一名日本名将水鸟寿司,以及预赛总分排名第六的梁富亮一起将全力冲击奖牌。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杨威的全能经历总是让人扼腕叹息。当年悉尼的时候,年少飞扬的杨威收获的银牌让国人对他寄予很大的期望,但是2003年的阿纳海曼,与金牌失之交臂后杨威泪流满面。这位屡受挫折但却从未放弃梦想的人终于在去年丹麦的奥胡斯圆梦,终于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宿命。

  今年27岁的杨威愈发地沉着和冷静,自信的他在比赛上表现得更成熟、更具大将风范,已然是当今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杨威今年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这位久经战场的老将,还在多个项目上挑战了新的难度。团体决赛上,杨威一人身肩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四项重任,并且发挥出色,为中国男队最终成功实现三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除了全能外,本届世锦赛杨威还入围了其它三个单项的决赛。

  杨威卫冕的最大敌手富田洋之实力也是非常超群,从前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到去年世锦赛的全能亚军,憋足了劲的富田洋之本次

斯图加特之旅就是要重夺金牌。两大高手都是当今世界男子体操最为全面的选手,六项实力平衡均没有明显的缺陷。

  去年世锦赛的全能决赛赛场,两人的差距主要就体现在A分的难度和发挥的稳定性方面。当时杨威在稳定自由操的发挥后,在接下去的五个项目上一直压着对手,虽然末项单杠落败,但仍以总分第一首夺世锦赛个人全能的金牌。

  对比两人在预赛的表现,可以看出这对老对手仍是老样子,自由体操和单杠仍是富田洋之占优,而其它四项仍是杨威领先。富田洋之如果在决赛上能减少失误、发挥出色的话,这枚金牌的争夺将会是异常激烈的。

  中日两队近几年在男子体操的国际大赛上一直死嗑着,杨威和富田洋之是中日两队的核心人物,中国男团已经力压

日本队折桂,杨威今晚若能成功卫冕的话,无论是从实力上还是从气势上,中国男子体操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将占得先机。(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