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沙皇提前叫板梦之队 萨乌丁谢幕战锁定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6日电(记者刘健、王帆)俄罗斯名将萨乌丁6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将力争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1992年开始连续参加了4届奥运会并且7获奖牌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告诉记者,“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会是我征战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之后我还会再拼搏一年,然后2009年退役后去当一名教练,并且把自己多年来积下的伤病好好治一治”,这位33岁的老将显然舍不得离开自己熟悉的“舞台”,他感慨地说“要是我能再年轻10岁该多好啊”。萨乌丁还清楚地记得自己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10米跳台夺取金牌的情景,“那是我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也是我最珍爱的金牌”。

  谈到北京奥运会,萨乌丁认为,“中国有一大批世界上最优秀的跳水运动员,而北京奥运会他们又有主场之利,人们都认为在跳水项目上从

中国队手里抢得奖牌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不过我认为在竞技体育的比赛中,没有什么预先排定的座次,没有什么不可能”。“沙皇”还表示,自己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努力拼搏,上演完美绝唱。

  萨乌丁还透露了自己战胜中国选手的“秘诀”,“中国选手实力很强,不过也并不是不可战胜,而要想取胜,首先不能示弱,要让他们感到你有足够的实力和他们对抗,只有这样才能有取胜的可能”。

  萨乌丁将于本月7日参加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

墨西哥站的比赛,他将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与中国选手秦凯、何冲展开激烈的争夺。在此前的英国站比赛中,秦凯、德斯帕蒂和萨乌丁分列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世界系列赛是国际游联今年最新设置的比赛,共分三站。在本月1日至2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的首站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8个项目的金牌。 9月7日和8日移师墨西哥城展开第二站比赛的争夺,15日至16日将在中国南京进行第三站的比赛。参赛选手为今年世锦赛单人项目的前八名和双人比赛的前六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