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跨栏名将承认服禁药事实 田径世锦赛难言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法国跨栏名将承认服禁药事实田径世锦赛难言清白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大阪田径世锦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却爆出本届比赛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男子400米栏选手、法国的凯塔睾丸激素呈阳性,他本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服用了含有睾丸激素的药物。这意味着大阪世锦赛“完全清白”的美好愿望破灭,每届田径世锦赛都无法摆脱兴奋剂阴影的状况将继续延续下去。

  大阪世锦赛直到落幕,没有查出一例兴奋剂丑闻,这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没有查出运动员服用兴奋剂。“清白”的世锦赛让人对田径的信心逐渐恢复。不过在世锦赛闭幕当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称有一例药检检测出现“反常的结果”,不过他没有透露是哪个项目的哪位运动员。

  随后几天,法国男子400米栏选手凯塔承认服用兴奋剂,他曾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铜牌,但是本届世锦赛发挥平平,半决赛就被淘汰出局。

  谈到服用禁药的动机时,凯塔说:“我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7月份对我而言是灾难性的,成绩很差,而且在法国全国锦标赛之后,我的胃部不适。我听说了一种能够催生肌肉的食物补体,就从网上订购了。”凯塔声称服药与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

  凯塔辩解自己是因为胃病所以服用带有睾丸激素的药物,但如果B瓶尿样依然呈阳性,他将至少被处以4年的禁赛处罚。人造睾丸激素会提高运动员的竞技状态,运动员通常会连续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在训练中坚持使用,因为这种人造激素需要一段时间来发挥效用。

  法国田协目前保持沉默,表示只有等B瓶药检结果出来后才会表态。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