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尊金杯追平历史纪录 中国体操男团王朝统治难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图加特今天见证了体操男团历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实现了男团三连冠,这是中国男队近13年八届世锦赛中第七度问鼎冠军,而八座金杯也追平苏联队纪录,两队并列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男团冠军次数最多的队伍。

  当肖钦一套干净利落的单杠动作结束后,中国的教练队员们已经集体起立鼓掌欢呼,因为他们知道,金牌到手了!《中国体操队实现男团帽子戏法》,法新社也第一时间对中国体操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1994年在李小双带领下,中国男队时隔11年再度登上世锦赛男团最高领奖台,从此掀开了世锦赛中国梦之队统治的序幕。除了2001年白俄罗斯爆冷夺得过一次冠军之外,中国队没有一次让冠军旁落。这次

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前五项结束之后领先
日本队
6.1分,冠军早早就没有了悬念。最终中国队以4.875分的绝对优势卫冕,281.900分也创造了世锦赛实施新规则以来的世锦赛团体最高分,用行动捍卫了中国王朝的统治。

  体操世锦赛历史上曾出现过四个王朝,分别是1907年到1938年的捷克斯洛伐克队,他们夺得了九届比赛中的七届冠军。之后是1962年到1978年的日本队,期间实现了五连冠,这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的一个纪录。之后进入前苏联队的统治时代,1979年到1994年,他们夺得了七届世锦赛中的六届冠军,只在1983年被楼云、童非领军的中国队夺走过一次冠军。这和中国队2001年失手白俄罗斯很相似。

  前苏联队之后,中国队成为世锦赛的巨人,1994年到1999年中国体操男队实现了世锦赛男团四连冠,前有核心李小双,辅以黄力平、范红斌、黄华东等干将,后有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作为基本班底。兵败雅典之后,中国队果断换血,肖钦、陈一冰、邹凯等新锐脱颖而出,而全能王杨威更是宝刀不老,丹麦奥胡斯用第七座冠军奖杯一雪雅典之耻。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阵容没有太大变化,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队长黄旭的复出为中国队增添了一个沉甸甸的筹码,新老结合,真正做到这一点的中国队的实力让对手只能望而兴叹。

  明年是奥运会年,将不会有世锦赛,2009年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的这些小将们将成长为中坚力量,而已经经过大赛洗礼的他们有望将中国王朝统治继续下去。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