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增建监测点 河北力保奥运期间北京城市空气清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九月六日电 (记者 田张梦)二00八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办,针对北京市大气污染呈机动车尾气污染这一特征,河北省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对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张家口、承德等六个北京周边重点控制城市增建空气质量监测点,以监测这些城市大气污染物现状,全力做好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力促北京奥运期间空气清新。

  早在今年四月,河北就提出奥运前、奥运期间、奥运比赛三个阶段的污染源控制措施,确定北京周边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石家庄、承德六城市为奥运空气质量保障重点控制区域。

  据河北省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该省设区城市

空气污染属于煤烟及
机动车
混合型污染,首要污染物是二氧化硫等,因此一直以来各市空气质量监测只限于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等污染物。今年底之前,这六个设区市将开始监测大气中一氧化碳、臭氧、总有机挥发物等污染物。

  据悉,新增建的监测点不仅是为服务奥运,保障奥运空气质量,也将使河北省更深入研究城市大气污染现状及特征,为改善城市大气质量提供服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全省总体环境质量明显好转,二级及以上平均天数达到一百五十七天,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二点一,表征空气污染程度的综合污染指数降低了百分之十三点一。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河北省环保部门强化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严格把污染物总量削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