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均有失误无奈对手亮点更亮 中国女团卫冕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显强)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昨晚决出了第一枚金牌,今年的女子团体冠军仍是中美之争,但老将程菲和小将李珊珊先后在跳马和自由操中出现失误,中国姑娘们卫冕失败,以不到1分的微弱劣势不敌美国队屈居亚军。

  去年在丹麦阿胡斯,中国女队曾成功逆转美国队,获得建队53年来的第一个世锦赛团体冠军。在昨晚的决赛中,中国队和美国队再次分在同一组,在预赛中,美国队力压中国队取得第一。这对4名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小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不过率先出现失误的却是“领军人物”程菲,第一个项目跳马也正是她的强项,中国队第三个出场的程菲并没有使出她的“程菲跳”,而是选择了难度更高的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空翻,尽管她的空中姿态不错,但是落地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最终只获得了15.050分,这比预想中的分数要低0.5分以上。

  第一个项目过后,

中国队只处在了第3位。虽然出师不利,但程菲在其他两个项目表现上佳,她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分别获得了15.850分和15.425分的高分,成为中国队卫冕的最大砝码。不过中国队最终为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三项过后,她们反超美国队0.1分,取得了夺冠先机,没想到在自由操中第一个出场的小将李珊珊就出现了重大失误,她在结束动作空翻落地时跌坐在了地上,最后只获得13.825分的低分,中国队卫冕希望也就此提前落空。

  相对中国队而言,美国队的失误更严重,但闪光点也更多。在上届世锦赛栽倒的平衡木上,美国姑娘们再次失误连连,名将柳金的下法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整整漏了一串动作,随后新人肖恩·约翰逊更是直接掉下器械。不过萨克拉莫内在三个单项上的表现完美无缺,柳金更是在高低杠上拿到了16.375分的罕见高分,约翰逊的高低杠和自由操也让人眼前一亮。她们也最终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以184.400分、比中国队高出0.95分的成绩夺回女团冠军。

  最匪夷所思的是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她们本有望获得第三名,结果由于科拉马伦科出人意料地放弃跳马,被判为0分。季军也最终被

罗马尼亚队收归账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