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亚锦赛中国3比0大胜西亚虎 将战劲敌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7年第十四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循环赛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迎战伊朗男排。中国队发挥相对稳定直落三局击败伊朗队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36-34、25-22和25-20。

  伊朗男排在上届比赛中名列第六具有相当的实力。尽管他们在循环赛前三轮的比赛中相继负于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三强暂列F组第四,但是该队依然具有相当的冲击力,以中国男排大起大落的发挥要想轻松闯关绝非易事。

  此役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依然是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崔晓栋、于大伟,接应方颖超,二传姜福东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得较为顺手,尤其是跳发球屡屡破坏对手的一传让伊朗队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崔晓栋的反击以及沈琼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3,崔建军的平拉开命中更是帮助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崔晓栋的飘球再次造成伊朗队的一传失误,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大到10-4。尽管伊朗队通过发球破攻和拦防的加强迅速将比分迫近,但是中国队依然依靠于大伟的快攻命中以14-11保持领先,崔建军后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伊朗队失误的增加使得中国队赢得了更多的机会,但是不甘落后的伊朗队连续封死沈琼和方颖超的强攻将以21-20反超。中国队用替补二传李春换下姜福东加强组织,崔晓栋的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3-22超出。虽然李春的二次球让中国队以24-23领先赢得局点,但是伊朗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24平后的较量对双方的技术和心理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稳定的一攻使得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两队一直相持到34中国队才凭借于大伟的快攻和方颖超的拦网连得两分以36-34艰难胜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伊朗队连续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以3-0的较大优势领先。于大伟的发球轮让中国队赢得了机会,崔建军等人连续反击命中让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中国队抓住机会再次打出高潮,沈琼的强攻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伊朗队在8-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迫近到12-13,好在中国队攻击力更胜一筹,方颖超的强攻命中使得中国的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的一攻相对稳定牢牢掌握了主动,李春二次球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20。方颖超的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4-21领先赢得局点,也是他的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以3-6落后,崔建军的强攻以及于大伟的拦网让中国队顽强追至7平,但是伊朗队还是二次球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凭借发球掌握了主动,于大伟的发球得分以12-10超出,伊朗队则一攻稍显被动,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凭借崔建军的扣球以16-13领先。暂停后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沈琼的后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5。伊朗队虽然竭尽全力,但是缺乏有效的拦防,中国队牢牢占据了主动,方颖超扣球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20,中国男排直落三局完胜伊朗队赢得四连胜。

  明天本次亚锦赛八强循环赛将进行第五轮的争夺,中国男排的对手是老对手韩国男排,韩国队出色的防守和快变战术将让中国队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本轮其它三场比赛对阵形势如下:泰国男排挑战伊朗男排,日本男排迎战东道主印尼男排,

澳大利亚男排则对阵中国台北男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