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开幕: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咏)北京2008年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议昨天在京开幕。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出席并致辞。

  刘敬民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各国和地区残奥会代表团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郑重承诺,“超越、融合、共享”是北京残奥会的理念,“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我们要通过举办北京残奥会,进一步大力弘扬残疾人奥林匹克精神,促进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残疾人一道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贡献。

  刘敬民在向大会作北京2008年残奥会筹办总体工作陈述时表示,“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是我们的基本目标和要求,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下,经过6年来的不懈努力,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按计划实现了各阶段的主要目标,为成功举办残奥会奠定了可靠的基础。北京残奥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在今后的一年里,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残奥委会、各国和地区残奥委会的沟通和交流,按照“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的原则,为各国和地区残奥会代表团在各个领域和环节提供与奥运会同样标准、同等水平的服务保障。充分考虑残奥会及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需求,实现各代表团朋友们在京比赛、工作、生活的“无障碍”。

  冈萨雷斯在致辞中代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对各国和地区残奥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政府对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北京奥组委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敬意。他说,北京奥组委在筹办时间很紧的情况下付出了辛勤努力,显示出超凡出色的工作能力,在残奥会历史上实现了许多个第一次。北京奥组委是第一个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共同协议框架规定,由一个组委会筹办两个奥运会的奥组委。北京残奥会将第一次向各参赛代表团配额内的人员提供国际旅费,并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国际残奥委会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届同样精彩的残奥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主持开幕式。中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及成员,国际残奥委会相关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会议将于本月7日闭幕。RJ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