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阪世锦赛未能保"清白" 法国跨栏名将兴奋剂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威水

  刚刚结束的大阪世锦赛终于没能保住自己的“清白”。本周二,国际田联宣布,法国男子400米栏名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凯塔在兴奋剂检测中睾丸激素呈阳性。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爆出的第一起违禁事件。

  不过,并不像以往的多起兴奋剂事件中,当事人惯于推脱责任的做法。凯塔承认这一切都由于自己有胃病,服用了之前在网上订购的一种能够帮助肌肉再生的补品,他表示,自己最大的错误就是没在服用前把药交给法国队的队医检查一下。

  “我是在上周五晚上从法国田联主席贝纳德·安萨勒姆那里知道这个消息的。我是8月20日在和歌山(法国队在大阪备战世锦赛的基地)的药检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凯塔表示,7月份以来,他的成绩一直不怎样好,而且胃又犯了病,就尝试着在网上买了能促进肌肉再生的补品,尽管很犹豫,他还是在法国全国锦标赛前偷偷吃了些。“这并不是教练、经纪人或者是田联建议我这么做的,我谁也没告诉。”凯塔表示。

  29岁的凯塔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00米栏的铜牌。同时也是法国队在2003年巴黎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的成员之一。在本届世锦赛上,他在400米栏的半决赛中遭到淘汰,无缘决赛。

  目前,凯塔的B瓶检验结果尚未出来,一旦B瓶也呈阳性,他将面临高达两年的禁赛。

  凯塔事件也是对法国田径的又一次重大打击。在过去几年中,法国15000米纪录保持者德伊巴和埃萨罗赫、格泽尔等三名中长跑选手先后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遭到了两年禁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