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亚锦赛中印主帅师徒大战 周建安顶住压力胜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8:20  天府早报

  中国男排3:2险胜东道主印尼队

  昨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男排亚锦赛中,中国男排苦战5局,以3:2险胜印尼队,5局的比分为:25:16、25:15、21:25、23:25和15:9。对四川球迷来说,昨日比赛最大的看点是两位主帅的斗法,因为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和印尼男排主帅胡新玉都是来自四川男排,而且周建安还曾是胡新玉的弟子。

  胡新玉是四川男排名宿,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曾先后担任四川男排主帅、领队和总教练。退休后,胡新玉开始了在印尼的执教生涯,从印尼男排俱乐部主帅到今年的印尼男排国家队主帅。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快攻、强攻和拦网都发挥不错,而印尼队被中国队完全压制住了,不仅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且失误连连,扣球不是出界就是不过网。25:15和25:21,中国队连下两局。输掉了两局,老江湖胡新玉一点都不慌乱。经过调整,印尼男排终于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发挥出了自己快速多变的风格,背飞打得有声有色,将大比分顽强地扳成了2:2。

  比赛进入了决胜局,周建安用替补二传李春换下姜福东加强拉开进攻的组织,方颖超和沈琼稳定的强攻帮助中国男排以5:1领先赢得良好的开局。

中国队发挥相对稳定,方颖超的后攻得分让中国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依然牢牢掌握了主动,印尼队失误增加,最终崔晓栋的快攻命中,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印尼队。

  虽然输了比赛,但对胡新玉的球队来说,能和中国队打满5局,已经在印尼球迷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据悉,为了备战年底的东南亚运动会,胡新玉率领的印尼男排和原四川女队主帅李秋江率领的印尼

女排将在10月来访四川,和四川男女排进行几场友谊赛。 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