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自责怪只怪我没带好头 自信明年会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7:50  城市快报

  在昨晚结束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0.950分的劣势屈居亚军。领军人物程菲在自己的拿手项目跳马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这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真是印证了那句话: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在中国队尚未公布斯特加特世锦赛参赛名单的时候,主教练陆善真曾经表示,只有程菲是能够确定的,其他人选都存在变数,可见其对程菲的器重。但是没有人会想到,本次世锦赛中,程菲就“栽”在了跳马上,落地的瞬间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个动作在训练中已经做过无数遍了,连程菲都很诧异,自己怎么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了问题。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永远没有绝对的事情,永远充满着不确定性。遗憾的是,程菲不幸赶上了这个“残酷”。

  赛后,程菲说: “我们确实有机会赢,但是比赛中出了问题,我感觉自己好像不是特别在状态。决赛中没用‘程菲跳’而用900这个动作,是因为900跳好的话一般得分都比‘程菲跳’要高。”

中国队此次征战世锦赛派出了新人为主的阵容,从某种程度上说,小丫头们都在看着领军人物程菲的表现。然而,程菲却未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她自己“扛”下了责任。“633这么大的压力又是第一次比世锦赛,今天能比成这个样子已经非常好了,怪只怪我没带好头。不过,通过这个比赛应该可以让我们更加自信,因为我们落后美国队并不多,明年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