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善真详析中国队团体赛失误 遗憾有机会未能把握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3:1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图加特9月5日电(记者吴黎明 李丽)中国女子体操队5日在第40届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两次出现失误,最终以0.950分之差遗憾地输给老对手美国队而屈居亚军。赛后,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详细分析了中国队的失误情况,认为这是年轻选手成长中要交的“学费”。

  中国队在当天比赛中的突出失误出现在一头一尾。先是从未在大赛中出现失误的程菲在自己最擅长的跳马比赛中落地时坐在了垫子上,然后是李珊珊在中国队成功逆转的大好形势下,在自由操比赛中出现失误。

  关于程菲的失误,陆善真对新华社记者说:“程菲选择的毕竟是最高难度的‘转体900’,不可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率。”

  陆善真表示,这一失误并没有影响程菲后面的比赛,她在平衡木项目上使用了最高难度并完成得很出色。他说:“程菲越来越成熟,在平衡木项目上表现稳定,水平很高。”

  关于李珊珊的失误,陆善真说:“这种比赛,失误很正常,加上又多是年轻选手,要让她们百分之百地成功不可能。这也是年轻选手在成长中必须交的学费。许多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她们需要在这种气氛中成长。”

  陆善真最为得意的是

中国队在平衡木项目上的成功逆转。当时,跳马和高低杠比赛结束,中国队落后美国队2.25分,人们都以为大局已定。然而,中国队李珊珊、肖莎和程菲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高难动作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最终使中国队领先美国队0.10分结束前三项的角逐。

  陆善真说:“平衡木项目上,我们的确表现了很高水平。估计这个项目的成败对我们很关键,因此我们选择了三个起评分最高的动作。”

  谈及中国队总体表现,陆善真说:“今天我们有机会,最后没有把握住。这就是比赛,竞技体育永远是这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