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团卫冕还看成功率 众将有望各项"多点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2: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男团卫冕还看成功率众将有望各项"多点开花"
杨威(右)领衔的中国男队对战胜对手充满信心。、

  本报斯图加特9月5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昨天晚上,体操世锦赛结束了男团资格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74.275分高居榜首,从而顺利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男团决赛将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进行。

  其实,当中国男队在资格赛首日以3.55分的优势压过

日本队的时候,他们已经确立了难以撼动的优势。虽然在资格赛次日,有东道之利的德国队和“知耻而后勇”的美国队势头都不错,但最终,列资格赛第3名的德国队落后中国队9.925分,第4名的美国队落后中国队10.275分。

  在资格赛的6个单项中,中国队在单杠上明显偏“软”,只列第7位,但其余5项均在三甲之内,其中鞍马、吊环和双杠均列第一,自由体操和跳马排名第2位。

  除了团体占据优势外,中国队选手还在5个单项的资格赛中占据了头名,包括杨威的全能和双杠、邹凯的自由体操、肖钦的鞍马以及陈一冰的吊环。中国队的全部6名选手均获得了单项决赛的资格,共计10人次闯进了5个单项的决赛,正好每个单项都有两员大将“把守”,分别是:全能——杨威、梁富亮;双杠——杨威、黄旭;自由体操——邹凯、梁富亮;鞍马——肖钦、杨威;吊环——陈一冰、杨威。

  有望各项“多点开花”

  从资格赛的成绩看,男团的金牌估计还是中日之争。虽然论整体实力,中国男队的王者地位无疑是难以撼动的。然而,跟资格赛的“654”赛制(6人报名,5人上场,计较好4人成绩)不同,团体决赛的“633”赛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削弱了中国队的优势。这一点恰恰也是中国女队敢于跟美国女队叫板的原因,因此男团的较量中,中日两队谁将夺冠,还是要看决赛中的成功率。假如届时中国队自己不失误,对手应该是没有多少机会的。当然中国队也要当心“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德国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都在后面虎视眈眈。

  全能的金牌之争也可以被看作中日男队竞争的缩影,杨威与富田洋之分列资格赛的前两名。两人在自由体操和鞍马上的水准难分伯仲,虽然杨威在单杠上完全处于下风,但他在跳马、双杠和吊环上都占据绝对优势,只要杨威发挥稳定,当可获胜。

  在其他单项决赛中,中国队在双杠和吊环上都可谓形成了“双保险”。杨威和黄旭把关双杠,对手与他们有一定差距。而陈一冰和杨威联袂出战吊环,前者质量好,后者难度高,但他们的对手也相当强,荷兰队名将范加登就在资格赛中与陈一冰并列第一,保加利亚选手尤维切夫也有不俗实力。

  肖钦在鞍马项目上“一夫当关”,他的动作难度分比去年提升了0.3分,但动作质量并没有下降,依然是教科书般完美。小将邹凯在自由体操上可谓迎来了最好的夺冠契机,因为

罗马尼亚队名将德拉古莱斯库因伤缺阵,邹凯的动作难度因而变为最高,如果在决赛中他能像资格赛时那样出色,相信就能夺得自己的首枚世锦赛单项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